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朝能人多,这两人跑到国外当国王,一人被称作“泥鳅精转世”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6

帖子

1395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zzt 发表于 2018-8-19 22:59:0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明朝能人多,这两人跑到国外当国王,一人被称作“泥鳅精转世”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00246_1_1.shtml


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中的人物数不胜数,光皇帝就出现了几百位,不仅仅如此,许多中国人还到国外当起了国王,梁道明就是其中之一。



梁道明是明朝永乐年间的一个人,这个广东人嫌弃广东不好混,于是跟着一批福建人、广东人跑去海外做生意,就这么来来回回的在岛与岛之间转了好几圈,最终看着三佛齐(先今天的苏门答腊岛)不错,就打算定居,可梁道明没有赶上好时候,他来的时候正是三佛齐旧王朝被灭的时候,国都都被攻破了,只剩下梁道明所在的北方地区没被战火所侵蚀。

那时候在三佛齐的华人有1000来人,在异国他乡的华人们还是很齐心的,他们推选了梁道明来当这个扛把子,好来对抗满者伯夷,梁道明也不负众望一直带领着华人对抗满者伯夷,几年之后,来到三佛齐的华人越来越多,他们都找梁道明来庇佑,梁道明也来者不拒,他的军队光华人就好几万人,彻底制止了满者伯夷的进一步扩大。



那时候明成祖朱棣也是刚刚坐上皇位不久,他听说了一个华人竟然在国外当上了国王,这不是变相的给国家增加领土么,于是朱棣派人把梁道明给招安了,让梁道明回家养老去了。



中国人和三佛齐似乎有缘,另一位三佛齐的国王也是中国人,他叫张琏,张琏是明朝嘉靖年间的人物,因为明朝政府的腐败而选择起义,张琏给自己起了一个非常牛的长号,叫“飞龙人主”,国号叫飞龙,可是,很多农村都认为张琏是个泥鳅精变的,因为他出生的时候正好赶上地震,他村里的泥鳅一个个从泥里跳了出来,所以张琏被认为是泥鳅精转世。起义之后张琏屡败屡战,最终大部分军队被明朝将领击败,张琏被迫逃到了三佛齐岛,同时自立为国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5 15:53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