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049|回复: 4

风水图文东岩寺(上集)

[复制链接]

23

主题

172

帖子

1499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茂芝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得肚仙 发表于 2018-10-20 01: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风水图文东岩寺(上集)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4298_1_1.shtml


012125l00wxwxwm41b2hvb.jpg
进入牌坊,在中明堂赫然耸立着一栋二层平房,经仔细察看,己放废多年,己经失去利用价值,可是,占用了宝贵的明堂穴位。本师傅强烈建议,必将此栋(风水学术名称)停尸屋拆除,改建挖设一个明堂池塘,理由有二,第一,正如风水学鼻祖郭璞所言“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起着藏风聚气之作用,扬公又云“水聚明堂富贵局”,第二,观音娘娘是提倡生态环保的领导者,在每一年的观音娘生日,也为出道日,大众信民会在市场买小鸟放飞,鱼龟放池,此明堂池亦是放生池哟。
012127ps0p5zdvzvbng546.jpg
半山坡就有个朱雀池,可惜太小气,莫能起到风水作用,改用种树罢。
012130dcwsemacc5h5uefs.jpg
建仪拆除,理由有二,第一,弥勒佛又为未来佛,你让佛成天风餐露宿,是为不敬,第二,没有信士们的香烛水果等供养,也为不灵。另,你认为是景观吗?也不是名塑,只是一堆水泥粗塑而已,移植一颗细叶榕树吧,让她开枝散叶郁郁葱葱。
012132ei2fx7xeidizidde.jpg
一路蜿蜒而上,终到了东岩寺牌坊。可是,主匾“宏观慈”,不知哪个酸秀才的卖弄。建议直接写上“东岩寺”,理由大大个~你问宏观慈无人识。做事情勿忘主题,为老百姓做事情要接地气。现,打开罗经勘测座向,丑山未向兼癸丁,丁丑丁未分金。
012133bjzpe4jrc10pjgrg.jpg
012135b81j8f031m28zvss.jpg
占据风水地而作废无用之屋,风水学术名称“停尸屋”,建议1、2、3座全部拆建改为它用。
012136dz66neue35ngu9uy.jpg
012137tzo712bf7fmmjgrr.jpg
东岩寺,隶属饶平县上饶镇,寺始建于明代,供养着南海慈航观音菩萨,坐东85度,北纬24度9分度,东径116度54分度。此图为鸟瞰东岩寺全境手工画,从图中可清楚看到东岩寺缺乏白虎砂(风水学术)。
012139cyuwuuns4sup94uz.jpg
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乃风水学术上的四正神,东岩寺缺乏白虎砂手,好比是一个人缺失了一只肩膀,建造凉亭可起着辅助作用,符合扬公风水(扬筠松形势派风水学祖师爷)。
012141xpxdbpubmzukujii.jpg
土地神(百公婆),最关心群众,是平民百姓最接人气的地方小官神。在一条小水沟上铺板立微庙,百公婆感觉没有安全感,不会逗留的(你设也白设〉。本师傅建议(凭的是丰富阅历与经验),向后靠打个方洞(可惜我无带丁兰尺),择初一或十五卯时进香火,打纸炮。
012142r99hx2iyl66zs9ss.jpg
拾级而上,左前方有个小庙,设计简陋,墙角镶碑。
012144zz1simypm11gvd74.jpg
乃十方师母之神位。
012145xx9c1iaj9332i20j.jpg
碑铭,清朝一女子扮男装在本寺皈依佛门,弘扬佛法,教化民众。卒年六十有四,众民感动,谥号十方师母。
012147qg11s4nbusoqbkk4.jpg
右前方也有一小庙,立柱有对联。
012148g2cdsj9cdy05dk99.jpg
学静室。(没有其他说明)
012150qeh17hahqaab1hm8.jpg
门楣上三个金字“东岩寺”,开罗经勘测,甲山庚向兼寅申,丙寅丙申分金。
012151tvgv143145dkzmr0.jpg
首先见到弥勒佛手捧金元宝,可笑的是背靠护法的屁股,摆放方法不对,建议在笑佛的背面放置玄关作靠,诸如小树屏。
012153d00cyheeeee1011m.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a379688367 + 1 很好,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11

主题

2183

帖子

2万

积分

博士后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饶客记者勋章

情感状态 静观故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葛斯嘉 发表于 2018-10-22 09: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力财力花了不少,但景观还是跟不上时代,只会用水泥修修补补!话说回来,上一代主持人刘加林先生功不可没!希望下一代主持人不断努力创新,跟上新时代,创造出一个崭新有特色的上饶景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05

帖子

1万

积分

博士

Rank: 18Rank: 18Rank: 18

屋下来自 新丰

情感状态 已婚

liuxin 发表于 2018-10-23 08: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年前去过西岩寺,没去过有点遗憾!看你的发表的图,补偿了我的遗憾!有时间还是要实地走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帖子

19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屋下来自 茂芝

情感状态 单身

raoke84000 发表于 2018-10-25 21: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家不错的一处祈福地,祈求保佑的同时沿途的风景还可以放松心情,是与友人或者家人出游的胜地。作者的见解独到,文章图文并茂,能够自圆其说,提供的观点可供大家参考,希望家乡建设越来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

帖子

88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屋下来自 茂芝

a379688367 发表于 2018-10-26 11: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并茂,作者写的很用心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18 09:31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