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0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母婴儿童] 给娃买个安全座椅有这么“难”吗?

[复制链接]

4

主题

8

帖子

55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小小悦悦99 发表于 2018-10-26 10:3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给娃买个安全座椅有这么“难”吗?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4357_1_1.shtml


我。愤。怒。了。
想说!
买化妆品舍得、
买游戏卡舍得,
给娃买个安全保障
怎!么!了!
带小孩出行的家庭越来越多,但给车配儿童安全座椅的家长却少之又少。最新数据显示,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使用率不足1%,导致每年在中国有超过20,000名的儿童死于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60倍!
儿童死亡主要是从挡风玻璃飞出去、或者被安全气囊弹撞、或者被安全带勒住窒息三个主要原因造成的。
所以,无论是安全座椅太贵、车内空间狭小,还是儿童不愿意乘坐,都不应该成为不买安全座椅的借口!妈妈们一定要重视,并且学会购买真正安全的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必不可少
交通事故是突发的,毫无预见性,在发生事故的时候,人的反应速度总不及事故发生的速度。如果大人抱着孩子,事故发生的时候,汽车的安全气囊会自动张开,此时,孩子就成了父母的“肉垫”!安全气囊强大的冲击力对孩子是致命的!即便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时关闭,由于刹车的加速度,身体迅速前倾,孩子会冲出去!
儿童安全座椅则是一种系于汽车座位上的束缚设备,儿童发生车祸时,束缚着儿童,并以最大限度保障儿童安全。
20世80年代以来,欧美国家出台相关的法规,强制儿童乘车必须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2012年7月1日起,我国首个针对儿童乘车《机动车儿童乘员 用约束系统》正式实施 11月8日 –儿童乘车安全日。
正确选择安全座椅的款式
儿童安全座椅分很多款,家长在购买时要以孩子的年龄、身高、体重作为参考标准,以达到最大的安全性!
1:0-9个月的婴幼儿
安全提篮不仅能够当做新生儿出行乘车的汽车安全座椅使用,还能当做宝宝的小摇篮使用。不仅方便使用,而且安全性非常好。安装时,底座紧紧地固定在汽车后座上,再把提篮卡在底座上。
2:9个月-4岁的幼儿
9个月-4岁的儿童安全座椅都是有底座的,能反向固定安全座椅在车上,保障座椅的倾斜度可以达到130-150度。13kg以内的宝宝,安全座椅要反向安装,这样能更好的保护宝宝的头部和脆弱的颈椎。
3:4-12岁的儿童
4-12岁的儿童如果直接使用汽车后座的安全带,有可能会使安全带越过儿童的脖子,造成勒伤或割伤。建议车主使用儿童座椅或安全坐垫,将乘车姿势垫高后,就可以使用正常安全带。
正确识别安全座椅的认证

判断座椅的安全性,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看该座椅通过了哪些认证和测试。鉴于我们大多人数买的都是欧美品牌的产品,所以我们主要看的是3C、ECE和FMVSS这三个认证。
3C、ECE、FMVSS分别是中国、欧盟、美国的强制性认证,意思就是只要你想在上述地区销售安全座椅,你的产品必须获得对应的认证,否则,是禁止在相对应的地区销售的。
中国3C大家应该是很熟悉的了,虽说安全座椅的3C标准也是在欧盟ECE的基础上定制出来,但基于中国的国情,单看3C还是不足以判断安全座椅可靠性的。
所以,我们还要看ECE或者FMVSS。一个相对简单可靠的方法,就是查看他们的认证证书。但是,许多商家会打擦边球。
例如,该品牌确实有某款产品获得了ECE认证,但却在所有产品的介绍中都说自己有ECE认证,这样,因为他们只说自己的产品有ECE认证,但又没有说是介绍中的这一款有。
所以,能亲眼看到这款产品的ECE证书是最保险的了。
正确安装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要正确安装在汽车中,才能保证到宝宝的乘坐安全。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这3种连接方式。
1:汽车安全带安装
市面上大多数提篮、座椅都有安全带安装方式,而且因为不是所有车都有ISOFIX或LATCH接口,所以座椅厂商一般都会让安全座椅有单独使用安全带安装这一最基本的安装方式,让他们的产品适用于更多的汽车。
2:ISOFIX接口
相比汽车安全带安装需要绕来绕去,ISOFIX的安装要方便很多,如果你的车配有ISOFIX接口。
那安装时只要把安全座椅的ISOFIX接口伸出来,推进汽车的ISOFIX接口即可。
3:LATCH接口
美国在2002年起要求所有车型都要配备LATCH接口,如果汽车上有这种标志,说明可以安装LATCH接口的安全座椅。
其实LATCH接口就是在ISOFIX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上固定点, 所以配有LATCH接口的车型,能够兼容ISOFIX接口的安全座椅。上固定点的位置和车型有关,一般会有下图这三个位置。(LATCH接口的安装方法也是很简单的)
但记住,说明书上所列出来的安装方式,都是其通过3C或ECE等认证时所使用的安装方式,没有写出来的安装方式,就未必有通过安全认证。
使用注意事项

1:安全座椅的使用寿命

安全座椅的使用寿命一般来说是按照孩子的年龄自动更新和淘汰,但是当发生事故的时候,安全座椅的寿命就变成了一次性的。所以只要发生事故,无论座椅的好快都要更换。

2:正确选择安全坐骑的安装位置

避免将汽车安全座椅安装在有气囊的前排椅子上,如果必须安装,必须关闭副驾驶的安全气囊,因为当安全气囊弹出可能会伤害到孩子。

3:严格挑选安全座椅的使用材质

安全座椅的材质不要有刺激性要选择舒适透气且防火材料,并确保内部的充气物质为优质的泡沫塑料。

小编说了辣么多,

麻麻们还想不想

丢我臭鸡蛋嘞?

吼吼!

还是赶快去

【环球娃娃天猫旗舰店】

抢安全座椅吧

超值店铺优惠券,预售定金翻倍,折上加折

好划算的哦

环球娃娃

以汽车工艺颠覆母婴安全标准

C-NCAP新车碰撞指定安全座椅品牌(排名第一哦)

安全座椅不选TA,还选谁?

【手机天猫扫一扫,进入环球娃娃天猫旗舰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7

主题

542

帖子

6490

积分

初三

Rank: 9Rank: 9Rank: 9

屋下来自 上饶镇

情感状态 单身

沙发2楼
东方红 发表于 2018-10-26 12:59:4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东方红 于 2018-10-26 13:02 编辑

生第一个买安全座椅:很难
生第二个买安全座椅:偏难
生第三个买安全座椅:有点难
生第四个买安全座椅:不难了
生第五个买安全座椅:已经忽悠了孩子的安全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19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板凳3楼
艾美 发表于 2018-10-26 16:55:41 | 只看该作者
环球娃娃的安全座椅质量确实是国内不错的,很推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

帖子

36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地板4楼
时光清浅 发表于 2018-10-26 17:07:13 | 只看该作者
环球娃娃这个牌子挺好的,我也想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21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5
若雨 发表于 2018-10-26 19:27:25 | 只看该作者
分析得好详细,为双十一做准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05

帖子

1万

积分

博士

Rank: 18Rank: 18Rank: 18

屋下来自 新丰

情感状态 已婚

6
liuxin 发表于 2018-10-30 11:38:34 | 只看该作者
说得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6 23:38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