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706|回复: 4

风生水起《协成楼》

[复制链接]

23

主题

172

帖子

1499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茂芝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得肚仙 发表于 2018-12-20 01: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风生水起《协成楼》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4840_1_1.shtml


011411kocib7i1mbz7i19o.jpg
协成楼,居在茂芝乌龙座之龙头穴位,海拨137、1米,地纬24度9'2",东径116度54'19",始建于1951年,楼设一个大门,二条救生道,45户人家,共同拥有一个门边坪;由于年久破败,协成楼居民各家各户依旧(规划)造新,协力同心,呈现出一派“龙抬头”的欣欣向荣的大团结新气象!
011413yrg93gbd3di2iggb.jpg
楼大门之门库槛座向,辰山戍向兼巽乾,庚辰庚戍分金,主~先天配后天,丁财两旺,寅午戍年应之。
011414sk2gqjhb53dqi0qg.jpg


楼面前有口风水塘,因为失修和断流,己经灌木杂草丛生,内有几处放养家禽,腐败的泥浆与鸡屎结合,空气弥漫着污染的味道。本师傅建议,可将风水塘改用健身广场。(放心,不会影响好风水)。由于人口的发展,活动空间受到局限,广场可以用于健身和置办红白事等,周围的居民都能得到利益,皆大欢喜。
011415rgl957vvoa0o0e87.jpg
门楼的白虎方,有一间搭建的瓦房(侧面图),风水学称谓“小人”,极易犯“争口舌”,失人缘。
011416qpptwxwuancl5gzw.jpg
本瓦屋已现破旧,与新楼墙体显得格格不入,风水学术名称之“陈尸房”,会危害影响福(屋)主的财运和身体健康,请福主重视;本师傅建议:及早拆除,您可以改造一个美丽的后花园。
011416yn3ih4rkiham3r2r.jpg
吊(鸟)子头山是协成楼的玄武山(背头山)。
011417uakdd8bj56z6k09v.jpg
鸟子头山的山岽,凸建一座小洋楼,不会影响到协成楼的风水,而且有扶助本楼的风水作用,好比鸟子抬头眺目,振翅欲飞。
011418xsskst55dlkedx5h.jpg
协成楼之青龙砂手。
011418qr6okzkbre79246f.jpg
协成楼之白虎砂手。(青龙砂和白虎砂护卫有情)。
011419twuhu6tthhwxuck1.jpg
鸟子头山的后面,有条小溪(风水名称“过峡”),溪面上有条龙脉叫寨巷山,山后有山称为“乐山”,故,寨巷山是协成楼的乐山,风水效应含义是~主大富。
011420o56ibe58zv8iit3l.jpg
45户人家共拥一个门边坪,风水名称“明堂”,风水书讲:圆如盘心者,主子孙贤良聪明。
011421tgk9ki9oum1myyov.jpg
楼内设有二条人行道(或称救生道),听老人讲,主要防火灾,用于紧急疏通和方便出行,纵观明清所有客家楼,都没有设救生通道,因为起不到防患土匪和夜盗的作用;因本楼初建于1951年,天下太平,却忽略了扬公(风水鼻祖)形势风水建筑学术。(注:蓝框内是还没有建起的房屋,红线俩对方为救生通道)。
011421gvf4cclszb58fx8f.jpg
站在一条救生道里面,罗盘堪舆为艮山坤向。
011422lzd7zjdsf4z6fsz6.jpg
为谨慎起见,本师傅从艮方救生道退到楼围外,勘测拍照求证,(如图)红箭头直通对面的蓝框,表明艮方与坤方通风直透,风水学讲究明堂藏风聚气,而风穿堂称为“穿堂煞”,尤其艮方称为“男鬼门”(全国的各大商场没有一家在艮方开设铺面或人行走道),坤方称为“女鬼门”,艮坤方的穿堂煞为“大凶”,严重影响着本楼的财运事业运和人丁运,还会招致怪病或意外伤亡。本师傅郑重建议:将所谓的救生道(或方便人行道)封掉,还原一个完美圆型的协成大楼。(当然,这二条救生巷的地皮不能空置,近水楼台先得月嘛,可以被隔壁墙的住户兼并建筑利用)。
011423boo9be43ttm0qeiq.jpg
协成楼乃风水宝地也,身居茂芝乌龙头(穴),背有玄武(鸟子头山),后有靠乐(寨巷山),左有青龙相拥,右有白虎护卫,本应该是大富大贵之家户,可惜的是~受到“穿堂风”煞的克制。为了更加完善本楼的风水效应作用,本师傅再度建议:在脸向楼门口的明堂之中择址(如图红框),设立一个“照壁”子。(参考下图)
011424wd0fzqwr557ntv5m.jpg
由于大楼门口一年四季洞开,肯定影响着明堂的“藏风聚气",只要遵循扬公风水法则,在明堂设个玄关(照壁),就能起着催财之作用,能迅速改善本楼居民的财运事业运和人丁运。
011425z1bjxxoqhlqqbe4q.jpg
本大楼还有三间屋地没有启动,请三位福主信心饱满,只要没有了“穿堂风煞",本先生保证您们~寅月动工卯月发财。向善良勤劳俭朴团结的协成楼全体人民敬礼!并请高明的风水大师出手斧正。(本师傅抱着赤诚爱乡之心海,只要饶客人民的公益建设事业跟风水学术相关,鄙人定当不遗余力义务相扶,义务电话13662233293,郑重承诺)。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金科玉律(詹松金)

0

主题

12

帖子

88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屋下来自 茂芝

a379688367 发表于 2018-12-21 20: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个协成楼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1026

帖子

1673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介祉楼

在线达人勋章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19-1-2 15: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风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1026

帖子

1673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介祉楼

在线达人勋章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19-1-2 15: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风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220

帖子

1183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饶洋

情感状态 已婚

一一唐民 发表于 2019-1-11 02: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透彻,很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3-29 21:33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