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商业服务] 为什么人体工学椅那么贵还有人购买?值吗?

[复制链接]

46

主题

55

帖子

109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屋下来自 汕头

情感状态 热恋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为什么人体工学椅那么贵还有人购买?值吗?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6589_1_1.shtml


说到人体工学椅给大部分人的感觉大概有两个,一个是坐着舒服,另一个就是贵,目前市面上的人体工学椅少则两千多,多则三五千甚至上万,在刚接触到人体工学椅的时候被它高昂的价格震惊到了,心想傻子才去买呢,但是工作几年下来,一把好的椅子真的很重要。很多人都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人体工学椅这么贵,贵在哪里?值得人们购买吗?

1、研发成本高
众所周知,人体工学椅的设计是比较复杂的,因为需要根据不同人的体型和使用椅子时的习惯,并结合国家标准数据进行大量的测试和实验通过数据分析打样出样品,最后再进行不断的优化最后形成商品出现在我们大众的眼前,时间和人力研发成本不言而喻。
作为百年企业的赫曼米勒(Herman Miller),旗下的Aeron系列人体工学椅历经7年研发,旗下另一款Embody系列的研发更是经过了十年之久。
而国产品牌GAVEE家维依近期新推出的人体工学椅指挥官R1也是通过了三年的研究和设计并且不断的优化材质和工艺。R1的应力反馈支撑,椅背采用应力反馈支撑原理设计,软胶杆(一种椅背软性支撑材料)自动捕捉人体背部压力,通过软胶杆压力反馈出相应的支撑力度,柔性释放脊椎和肌肉压力。

双线护腰设计。源于桥拱创意灵感,双线拱弧依据人体自然腰曲设计,支撑腰椎两翼肌肉群,呵护腰椎健康。R1依据人体脊椎自然曲线打造椅背形态,贴合脊椎颈曲、胸曲、腰曲、骶曲四个生理弯曲,提供恰到好处的支撑。
2、材料成本高
在国内较有名的人体工学椅多采用进口或者优质的网布材料,具有高弹性与高舒适度,与普通的网布电脑椅比较来说,也更加耐磨耐压,柔韧性更强。其次,国外大牌的人体工学椅的材料通常是由自我研发的专利型材质,所以在材料的制造与选择也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
R1主体骨架采用尼龙加纤材料打造,结实稳固,耐用性强,高弹斯网布三层透气,带给您清爽柔软触感;头枕、座深、后仰、扶手等均可根据坐姿习惯调节。
最后一把好的人体工学椅并不是能够包治百病,也并不能矫正我们的坐姿。人体工学椅只能帮助我们缓解久坐的危害,并且可以让我们更轻松的保持正确坐姿,而最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要多运动、控制久坐的时间、多站起来走走,保持一个健康的坐姿习惯比什么都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1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0 05:00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