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0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活动分享] 四月清明,踏青之旅

[复制链接]

2

主题

2

帖子

16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屋下来自 靖江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四月清明,踏青之旅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39370_1_1.shtml


     杨念群先生在转型之作《何处是“江南”》中将关于“江南”的想像分为地理的、文化的和记忆的。其中文化和记忆层面的江南最为引人入胜。“江南在文人心目中往往代表着某种固定和封闭的意向,更像是一幅色泽不变的心灵地图。” 周末2天我们将此行的目的地定在江南——扬州。
     为了能自己掌控时间和游程,我们选择了自助游。上网查了些扬州旅游攻略,事前做了些功课。决定乘动车到镇江,经镇江到扬州。然后,原道返回。确定了旅游目的地和时间,就着手进行准备了。在网上给预订了酒店和往返的车票。
早上从上海虹桥站上车,乘坐和谐号动车组经过约1个小时就到达镇江了。在镇江市内转了一圈,就到了中午时间。选了一家挂着“老字号锅盖面”旗子的小店,要了两碗“锅盖面”。一会功夫,面端上来了。碗里除了面条还有不少辅料。吃在嘴里很有嚼头,很有味道。乘车来到了位于镇江市区西北,距市中心3公里的金山公园。

     历史上有“水漫金山”的传说,就发生在这里。在金山大门旁边的公交车站乘车到这次旅游的目的地--扬州。
扬州不得不游的地方瘦西湖。其清秀婉丽的风姿独异诸湖。一泓曲水宛如面带,如飘如拂,时放时收,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种清秀的神韵。


     乘着游船,吹着春日和煦的暖风,是我们想要的休闲。瘦西湖上的二十四桥、五亭桥的景致更是值得一看。

     正午,阳光很好,瘦西湖公园里的花卉,也不比各大花展逊色。在这么惬意的氛围下用餐,人生一大享受。

     餐后小酌一杯也是必不可少的,所谓美酒佳肴不过如此。
     天黑前我们赶到了预定的宾馆,晚上美美的泡个温泉。

     第二天,主要以吃扬州美食为主。由于时间比较紧迫,不能慢慢的逛了,下馆子,点了些招牌菜。饱餐后就要原路返回了, 毕竟只有2天的行程,第二天就没有第一天那么悠闲了。

      刚刚从没有暖气的阴冷冬天中复苏的江南,此时此刻果然最堪一游。“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夜市卖菱藕,春船载绮罗。”如今春暖花开,阳光正好,携家人下江南看尽繁花,寻回失落已久的江南精神,体验都市所没有的江南生活。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22

主题

695

帖子

4366

积分

初一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爱心勋章分享达人勋章

情感状态 未婚

沙发2楼
破落、的~梦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3-4-8 16:24:41 | 只看该作者
呃~~~只看到东西好吃
我不是匆匆过客,我是路人甲。
           ——我不喜欢吃醋,我爱玩打酱油。

55

主题

9696

帖子

2万

积分

博士

Rank: 18Rank: 18Rank: 18

分享达人勋章活动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板凳3楼
沐紫云云 发表于 2013-4-8 16:40:36 | 只看该作者
美食啊,

383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海归

饶客网老同志

Rank: 20Rank: 20

屋下来自 饶洋镇

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回帖达人勋章分享达人勋章帅哥勋章饶客记者勋章在线达人勋章爱心勋章

情感状态 热恋

地板4楼
詹前程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3-4-8 23:42:50 | 只看该作者
不懂。

160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Rank: 16

饶客勋章版主勋章优秀会员勋章美女勋章活动勋章饶客记者勋章在线达人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5
king倩 发表于 2013-4-9 08:39:35 | 只看该作者
吃货
生活不需要打草稿、要认真对待每一天,才能活的精彩。锐与圆、收与放、得与失、能了然于心、收放自如``````

11

主题

964

帖子

2416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新丰

回帖达人勋章在线达人勋章优秀会员勋章

情感状态 单身

6
我很快乐, 发表于 2013-4-9 12:44:17 | 只看该作者
打酱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0 21:34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