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90|回复: 0

石斛价格走高,市场需求量大

[复制链接]

2158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管理员

自由职业者

Rank: 48Rank: 48Rank: 48

活动勋章饶客记者勋章爱心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木钱哥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3-10-18 20: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石斛价格走高,市场需求量大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51810_1_1.shtml


石斛是一种兰科植物,花朵小,不张扬,不花哨,因为温文尔雅的个性,被很多人喜爱,在花卉市场一度走红,不仅中国国内需求量非常大,对外出口的数量也非常惊人。而在有园艺花卉欣赏之前,石斛主要用于中医药治病养生,对于降噪降热,生津活络,促进消化和新陈代谢非常有帮助。石斛在中医药和花卉欣赏两种用途中的作用不同,价格也是大有不同。医药方面的石斛主要是大面积人工种植,主要需要的是石斛的茎部,采摘烘干后即可等待入药,主要在乎的是产量,而不同的品种价格也是不同的,铁皮石斛在石斛家族中算是价格比较高的,尤其野生石斛更是珍贵无比。除了石斛自身的种类和特性之外,石斛价格还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环境、市场和产量。
在花卉市场中,石斛所占席位越来越大,专门研究石斛的部门也越来越多,研究出多种观赏性强的石斛,一度让石斛价格走高,更让石斛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更多人的生活当中。
中国人的亚健康状态非常普遍,而中医理论和中医药治疗在中国是根深蒂固的,效果的确值得推崇,石斛在调理身体和丰富饮食的效果上也是非常好的,这也是石斛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很多餐厅饭店都引入中药饮食理念,主要客户是喜爱养生保健的人们,而在这方面,石斛也是众望所归,得到食客的追捧和称颂。饮食健康是现代人值得关注的问题,而将石斛引入饮食领域,无疑是非常有前瞻性的一步。石斛的药用价值与石斛价格的走高是有必然联系的,相信石斛的推广应用,将会为人们带来一场饮食保健上的革命。

【公告】严禁恶意灌水管理条例
路过,看看,纯表情,支持,顶,大银,同样内容多次复制重复在1个主题或多个主题回帖,等之类毫无意义的回贴都视为恶意灌水贴,发现1次扣10大银,屡扣不止永久禁言;
媒体合作QQ:6928802 广告招商:0768-8626153,18933050310
微信报料:raokenet 邮件投稿:6928802@qq.com 联系地址:饶平县新丰镇中心小学1号商铺(饶客网办事处)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3-29 22:20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