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定光古佛故事之乡民炸石遇险佛急救

[复制链接]

14

主题

14

帖子

36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客乡你我他 发表于 2016-1-23 12:2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定光古佛故事之乡民炸石遇险佛急救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81581_1_1.shtml


乡民炸石遇险佛急救(定光古佛故事之六)
1986年在武平城关养路段退休的老工人范振喜,现年85岁。虽已年高,但仍耳聪目明,提起往事,他激动地说:“若不是古佛老爷急救,我早没命了”。
1958年,武平县公路段开山班,拟为“武会路”开一段约两公里长的公路。此路原是山崖,尽是顽石,全班九人都跟范振喜肩负凿石眼炸石工作,每天能凿1至2个炮眼,范振喜为人耿直,工作尽责,任劳任怨,事事带头,大家推荐他当班长,可他斗大的字不识一升,因此坚决地拒绝了。
当时,正是六月天,天气炎热,人人热得累得汗流浃背,范振喜独自带若钢钎铁锤,爬上五米高的石壁上打炮眼,近午时,好不容易凿好一个炮眼,塞进了炸药,范振喜提高嗓门。点炮了,大家躲开!”“轰”一声巨响,一块80多立方米的石块,裂开了约1厘米的裂缝,他高兴极了。“现在好办了,只要我用铁撬,依缝插进,用力一撬,定可以把这石块撬开”。老范想,他毫不犹豫地操起钢钎,凿进裂缝,竭力撬石块;突然,巨石松动,倏间“轰隆”一声巨响,巨石翻滚在山路下,工人们见状吓得目瞪口呆,但见老范却跌坐在石壁边沿,大有与石同时滚下公路的危险,此刻,老范两眼朦胧,似乎看到前面半空中飞来巨人,他脸方耳长,大腿如桶,用双手轻轻地托着老范的胸部,免除了他和巨石同时滚下公路的危险,巨石滚下去以后,范振喜稳坐在石沿,呆若木鸡,十几分钟后方清醒过来。工友们急急上前问:“老范,你怎么在发呆,没事吧,可把我们吓坏了。”老范破天荒地在朦胧中看到空中飞来巨人救他的命,感动得不知所措。
夕阳西下,鸟归山林。傍晚,范振喜回到住地高培下。这里住着数户农家。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妪,为人热情随和,颇识世情,亦善谈吐。老范带着疑问,找到这老太婆。“我上午炮石时险些与一块住房屋般大的石块同时滚下,想不到得到空中飞来的菩萨抢救,保住了命,不知是啥菩萨?”老范说“这真是天大的奇事···”
老阿婆根据老范描述菩萨的形象后脱口而出:“一定是古佛老爷救了你的命,古佛老爷专门为我们救急难,造福田,梁野山白云寺的定光古佛很灵验,山下好几个村,每年争着抬去打醮,祈祷平安”。
老范听罢老人讲述,一拍大腿:“对了,一定是定光古佛救了我的命。”他续说:“我老家在上杭庐丰乡。新中国成立前,我15岁时常常和70多岁的老祖母到距家二公里许的燕子岩庙烧香拜佛。祖母每次烧香总要许愿。许愿时总要庙主写上我范振喜的名字,保佑我平安吉利。由于庙中求签求愿灵验,吸引很多人前去烧香,远路的还常在店中吃住,为此,庙脚下开了数亩地莳禾,每年能收十五六石谷子,我十分记得,那时我和祖母经常赶着家中黄牛,背上犁耙,为庙田犁田耙田,我年纪小身子矮,要用双臂才能挽起耙转弯。犁耙完田,我们就回去,庙主要给我们钱,祖母总是婉言谢绝,说能为古佛老爷做事是难得之事,我们绝对不能收钱。但庙主一定要留我们吃午餐,我们就留下和善男信女们共吃素餐,十分有味,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称赞我婆孙俩为庙田犁耙田不收钱,做好事,将来必定有好报”。
说到此,范振喜颇有感触地说:“我祖母多年求古佛保佑我平安吉利,又常免费为庙田犁耙田,定光古佛也一定看在眼里、记在心间的。所以,我在炸石遇难之时,是古佛老爷救了我的命啊!”
嗣后,此事在群众中传开,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美谈,久传不衰。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0 22:38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