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孤独迷茫之后的成长蜕变(新书自序)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孤独迷茫之后的成长蜕变(新书自序)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84689_1_1.shtml


正在经历的孤独,我们称之为迷茫,经历的那些孤独,我们称之为成长。一个人不可能犯同样的错误两次,第二次还这样做,已经不再是犯错,那是自己的选择。                                                   
--詹汉城



空气中弥漫着大地的余温,连风扇吹出来的气体都是暖的,此刻的我正在谱写着自序,这是一本怎么样的书其实我也不好评判,但我确实想着要努力的去完成它。

早些年的我并不知道所谓的好文章与差文章的表现究竟相差在哪里,也不知道选择的背后是成功还是失败,但是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所以有了想要尝试的想法,未知是最令人着迷的开始,于是我们开始挑灯前行,去实践探索未知的领域。

不去尝试一件事情,我们并不会知道结果如何!
做了可能会后悔,不做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曾经我们做着许许多多的计划与梦想,但是当真的走在路上的时候,会发现实际上的路途比计划中的更难以跃步,我们的大脑开始左右我们的行为,面对难题的时候我们会作何选择?是选择迎面而上,还是止步退缩。

每个人都会经历过迷茫的阶段,也正是因为迷茫,所以给了我们每个人成长的机会,我们有机会去选择我们没经历过的生活与工作,我们可以去尝试一种新的技能与蜕变,到后来沉淀下来的终会让迷茫走向成长。



曾经的我害怕着孤独,白天的光亮渐渐被黑夜所取代,光明源于黑暗,黑暗涌现着光明,在黑夜里我不断地寻找着自我,对着恐惧中的自我诉说着光亮与温暖,同时我们怀抱着感激之情,我们感谢着周围的一切,感谢白天的太阳滋润着大地,感谢着风儿诉说着柔情,感谢着身边的朋友诉说着温暖,感谢着父母给予我们生命。

白天渐渐地到来黑夜也渐渐地褪去,我们不在害怕一个人的夜晚, 也渐渐不怕孤单的感觉,而是选择了慢慢适应,这时候,我们会发现,夜里的美相对于白天而言有着别一样的风采。

当适应这种迷茫与孤独之后,有一天,我们会惊奇的发现,身边的一切如此美好,我们的身旁不仅多了花草树木,而且多了许多新的生命,朋友们也一个个向我们招手微笑。虽然迷茫与孤独的背后,我们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偶尔也不失某些朋友的冷嘲热讽,但经历了这段孤独我们会渐渐成长。



我们开始喜欢着生活并且开始分享着美好的生活,喜欢着白天与黑夜,我们开始渐渐的认清自我,我们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我们相信,我们就可以做到。

不如我们定下一个誓言,我们都走在前行的路上,不管前方路有多远,我们一起坚持把选择的路走完。

同时我也希望这本书是我们见证自我的时刻,将自己置身于书本当中,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们一起见证我们的成长故事,用文字诉说美好生活,用真情诉说美好情感。

          詹汉城
2016.07.24




作者:詹汉城

笔名:树袋熊

微信公众号:灵犀语务




作者简介


詹汉城


喜欢文学文字,健身旅游,心理学以及文学创作、偶尔的灵感来源也会写写那些不成文的诗集。喜欢交友,喜欢风的树袋熊。
做一只有态度的树袋熊,欢迎来扰,每日分享一篇原创文章
在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一点资讯、企鹅媒体、新浪微博、简书网等多处自媒体开设专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2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3 14:44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