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5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忆里的关键词有我还有你(新书第二篇)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回忆里的关键词有我还有你(新书第二篇)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84692_1_1.shtml


回忆容易让人们捉住,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混淆回忆,更能有趣地重新塑造我们过去的回忆。
                                                                         --詹汉城



我是谁,像是一座高耸海边的灯塔照亮前行的彼岸。
你是谁,像是一束温暖大地的光束照亮来时的路途。
回首过往的瞬间,发现所有一切都是关于你,
酸甜苦辣里,记得最为清楚、最为感动的也是你。

我是谁,我是潜藏在内心里欢呼雀跃的回忆。
你是谁,你是人物在塑造里平静悠扬的美好。

这个年纪的我们,回忆总伴随在我们的身边。
曾经看到余华《在细雨中呐喊》里解析道:
因为当人们无法选择自己的未来时,就会珍惜自己选择过去的权利。回忆的动人之处就在于可以重新选择也可以将那些毫无关联的往事重新组合起来,从而获得一个全新的过去。

在好多搭讪的话语中不缺乏一种回忆的关键词,
你好像那........,我觉得你很熟悉哎,像我的一个老朋友一般。
有人觉得会瞎扯淡压根就是为了套近乎,实际上当我们遇到的人多了,看到的事情以及经历的事情多了,就会有种错觉感,这种错觉感会让我们将过去的人和事以及某些特定因素相结合,不管是面容还是心理行为习惯等,当然我们说的只是其中一种情况。

实际上当见到面前这个人的时候,回忆已经告诉过自我,在过去是否有那么一个和她相似的人,我们也称之为混淆回忆,重塑回忆的过程。


回忆里是甜蜜的、美好的、有趣的、惨淡的、悲痛的,我们不想太经常地去想过去的回忆,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有所不同,经历的那些瞬间总难以抹去,泛黄的旧相片只能成为过去的回忆。回忆毕竟只是回忆,回想了又有什么意义。

年龄层不同想法也会有所不同,况且我不是你,更没有你的过去,怎么会知道你的回忆以及想法呢?

一首倾心曲、一杯铭心茶、一个阳光的午后、一个校园里的书台、一句话、一个场景、一个瞬间便能安然的勾勒起往事的回忆,当此刻躺在床上周围一切都处于宁静的状态,开始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



回忆就像打针喝药那般苦楚却苦尽甘来

小时候,消瘦的身体总能伴随病痛的折磨,一点点不如意病痛便会侵袭而来,小到咳嗽感冒大到夜里发烧忘记痛苦,身体也变得麻木很想前行但却无力,浑身冷汗直冒的瞬间感觉一切都被放空。

平时不锻炼, 吃饭的时候总喜欢玩耍、抱着电视娱乐动漫节目就再也停不下来。到了上学年龄才发现,周围的小朋友全都高出自己一个头的身高,这未免会有点尴尬的气息,而消瘦的自己像个药罐子一般,门诊所里的大夫都能认出我们来了,但有时候会很窃喜。因为小时候打针总会有一颗甜甜的糖,我们说不出那是什么,但总是很怀念。

小时候的病痛都能安然治愈,而且现在身体也长大了变得不再那么脆弱不堪了。现在生病都是一年才会来一两次小感冒,不过已经很久没去打针了,因为听说打针对人体不好,所以通过锻炼基本的病情都能治愈,况且就算有再去打针的时候,医生总不愿给我们一颗小时候的糖果了。

回忆总是伤人,不是别人伤我是我伤了别人

以前的环境大好,拉上三五成群的伙伴便是满山跑河里跳,往山上的丛林探索神秘的洞穴往河边嬉戏玩耍发现河里的趣味。

走在路上还会肆无忌惮的唱出歌谣,上课铃声响了还会偷偷的看着同学们缓缓走进教室的身影以及远处老师提着课本向教室飞驰而来的样子。

下课了便会拿上篮球与伙伴一起驰骋在篮球场上,不时还能看到边上的女同学正在看着我们,心里那个美呀!但总能在球场上玩得激情澎湃的时刻,上课铃声响了,我们带上青春就是一顿狂跑,生怕上课迟到而面临门口罚站的尴尬,所以想想还是下节课是体育课的好,因为就可以偷偷的再玩上一小段时间,没错就只有一小段时间。

俗话说,男追女隔层墙,女追男隔层纱。
尴尬总是会有的,在回忆中每个男生在以前都会有过那么几个暗恋或者表白的瞬间,面临突如其来的表白这算什么事,回忆里有那么几段不堪入目的表白。

她们总说我们傻白甜,就不知道我们是真傻还是假傻,女生的信号貌似来得比光线传媒都来得快,光初中就被表白了两次、高中三次、大学有那么两次。有时候会觉得是不是自恋了, 其实都是自己的猜想啦。

学校里,作为师兄肯定要指引师妹前行的道路,聊聊理想探讨下人生,记得某一天和师妹一起走在操场上,我们一路上默默的走着,说着过往,可能是我这人比较古板没什么意思,然后回去的时候,师妹硬生生的甩出了一句:“你这样子会没有女朋友的。”

过了没多久,一封表白信就甩在眼前,让我傻愣和欣喜了半天。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着想念我也是一样,我在内心里无数次地告诉自己,要像童话故事般,找到一位能让自己一生一世都珍惜的人相守到老,初恋就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人,但眼前的这位姑娘明显就不是,所以快刀斩乱马,又一次残忍拒绝。

女生的心总是脆弱的,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告白却一次次面临打击,其实我的心也是疼着的,可是那么好的姑娘,我们总不能去迫害人家吧,只能说姑娘你找错人了。

回忆总是伤人,不是别人伤我而是我伤了别人。



回忆里的尴尬时刻

每个人在以前总会做那么傻头傻脑的事,现在想想还会有种偷笑的感觉。
想起以前的糗事必须说的是:关于我的星座之谜。

那一年毕业,看着同学一个个在传阅的通讯录,怎么到我这边就路过了似的,心里一直很纳闷:“有没有把我当朋友的这人。”后来眼巴巴的看着那同学,那同学下意识的发现哦还没拿给我,就这样厚着脸皮写了起来,当填写星座这一栏时,我翻看了前面同学的记录,九月是处女座,嗯那她是女的是处女座,那我男的肯定是处男座啦。

写完之后拿还给同学,同学笑得合不拢嘴周围的同学也都看过来凑个热闹,然后有好心的同学告诉我,没有处男座这个星座,我的脸一下黑红了起来,从此没有在写过处男座。

我就这样顺利的带着处女座的身份活了二十年,直到去年我才发现,星座是要按阳历算的,感情我处女座的身份也是假的,知道真相的我差点没哭出来,我又从处女座成为了天蝎座,这落差好比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高度。



回忆是痛苦的

毕业后的几年,偶尔回想起逝去的亲人。
回忆里有家乡的院子,那里有祖母还有其他的伙伴,一起晒着温和的太阳一起躺着吃着东西,但现实是,每次回家习惯性的喊着祖母我回来了,回头却发现祖母已经离我而去了。
有时候半夜还会想起祖母安详的坐在门口手里磨着细绳,还会想起祖母拿着蒲扇一边轻轻的挥舞着,一边轻轻的笑着,和蔼的面庞总是能显现在眼前,还时常记起祖母给我讲关于爷爷、关于爸爸、关于叔叔关于老一辈的故事。

但记忆早已模糊不清不经潸然泪下,我将爸爸的故事当成了我童年的记忆了,但逝去的人一直存在我们心间。



回忆是美好的

回忆的美好在于当我们喊哭喊累的时候,在回想那段旅程还有汗水,记忆深处便会有很多充实感,以及凉风习习的美好印象。

还记得小时候驰骋在田园上、山谷里,前面的路途依旧遥远,长辈们总是说着快到目的地了,实际上你会发现他们所说的快到,有时候比来时路的一半还要长,有种说不出的苦,但到了目的地时的鸟语花香以及水流迸发,所有的泪与苦全都化为乌有,只有一种美好与充实的感觉存在。

后来发现旅途不仅因风景而美丽还有跟谁一起这也很重要。

回忆的沙漏总埋藏在我们的内心,我们有许多说不完的话语,关于回忆常常离不开青春,同时也离不开例如:“自卑、自责、自负、骄傲、困难、阻碍以及成长、教育、代价,”等关键词。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回忆我打造,回忆里有很多的人和事,有微笑有眼泪有感动还有遗憾。年龄层不同想法不一样,所有的成长都如同中药和老火汤一样,慢慢熬出来的。

回忆里的关键词有我还有你,还有我们。


作者:詹汉城

笔名:树袋熊

微信公众号:灵犀语务



作者简介


詹汉城


喜欢文学文字,健身旅游,心理学以及文学创作、偶尔的灵感来源也会写写那些不成文的诗集。喜欢交友,喜欢风的树袋熊。
做一只有态度的树袋熊,欢迎来扰,每日分享一篇原创文章
在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一点资讯、企鹅媒体、新浪微博、简书网等多处自媒体开设专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沙发2楼
 楼主| zhanhancheng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6-7-30 17:38: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3 23:22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