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8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老板捡石头当功课,30年被称“石痴”,但至今以收获20多万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142

帖子

858

积分

四年级

Rank: 4

屋下来自 新丰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聆音玉砚 发表于 2016-11-18 10:2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老板捡石头当功课,30年被称“石痴”,但至今以收获20多万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87578_1_1.shtml


小老板捡石头当功课,30年被称“石痴”,但至今以收获20多万

“石痴”,是人们送给长安镇卖建材的小老板季恩东的绰号。季恩东小时候就喜欢石头,河道小溪是他最爱去的地方。从七八岁开始,出门遇到好玩的石头,季恩东一定要带回家。如今,已经39岁的季恩东虽然在镇上经营着小规模的五金建材店,但下河捡石头几乎成了他每天必做的功课。据季恩东介绍,他捡石头的足迹几乎踏遍了丹东地区大小河道,最远甚至跨市跨省。30多年,季恩东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有5000多块,更是给他带来了20多万元的额外收入。对于自己痴迷于石头,季恩东这样认为,“我捡了30多年的石头,最深的感受就是:有了坚持和勤奋,运气才会找上你。”

卖建材五金等杂货是季恩东的主业。

顾客前脚刚走,季恩东立马就后脚出来去往前院的石库。

虽然经营着建材五金等杂货,但这个堆着各种石头的石库却是季恩东每天惦记最多的地方。

39岁的季恩东打小就喜欢捡石头,捡了30多年,前前后后共捡了5000多块石头。

季恩东保养露在外面石头的方式是时不时地给石头涂橄榄油。

季恩东会把自己心目中最好的石头埋在沙子里保养。季恩东说,“咱不能跟人家专业搞收藏的比,我目前最好的石头就是黄蜡石了”。

季恩东说,用手电筒的光对着黄蜡石照,可以看出通透度如何,“这是黄蜡石最好看的时候,没事儿我就找一块黄蜡石照着看,心情好。”。

在外人看来,季恩东痴迷于石头已经到了不务正业的程度,于是给他起了绰号“石痴”。图为季恩东用手电筒照着黄蜡石。

季恩东不忌讳别人叫他“石痴”。“痴就痴吧,人这辈子总该有点爱好。”图为季恩东用手电筒照着黄蜡石。

打小就喜欢石头的季恩东压根就没想到石头能给自己带来额外收入。“好多人是因为石头能卖钱才热衷,我小时候农村家孩子哪懂这个?”

小时候,每次出门遇到了样子好玩的石头,季恩东就要带回家,三十多年间,季恩东已经积攒了5000多块石头。图为季恩东给石头做保养。

来建材店买东西的人如果见不到季恩东就会径直到石库喊他。图为季恩东被老主顾从石库里喊回建材店维修。

招呼完老主顾,季恩东又折回石库。

季恩东趴在石头堆上寻找石头。

每天来季恩东家的人主要分两种:一种是买五金建材等杂货的人,另一种就是来看石头的。

季恩东家的餐桌。

只要是不来客人,季恩东都会把餐桌中间的位置留给这块石头。季恩东把这块石头命名为“肥瘦猪肉石”。

季恩东和他的石头原本默默无闻,因为互联网才逐渐被外界了解。“零八年的时候我买了电脑,主要就是想看看各种各样的石头,我也会把自己的信息跟外地收藏石头的人交流。”

因为跟外界交流,季恩东的石头逐渐产生了经济效益。8年下来,小到几十几百大到几千上万,季恩东已经卖了100多块石头,最大的一块卖了1万多元。图为季恩东建材店门口的一块石头,季恩东将其命名为“猴石”。

季恩东建材店门口的一块石头。季恩东将其命名为“洞房花烛”。

季恩东建材店门口的一块石头。季恩东将其命名为“鹰石”。

季恩东正在给一块叫“一线天”的石头涂橄榄油。

季恩东的“一线天”石头。

季恩东把这块叫“石来运转”的石头放在建材店里。

买这辆车季恩东花了20多万,都是卖石头攒下的钱。“在农村开一个小建材店维持家用还可以,如果没有石头我现在肯定买不上这么好的车。”

痴迷于石头的季恩东最喜欢的是下雨天。“下雨的时候看石头能看出成色来。一下雨我就高兴,穿上雨衣雨裤我就下河捡石头。”有时候遇到太大的石头季恩东一个人搞不定,就会回村里喊邻居帮忙。下河捡石头几乎成了季恩东每天必做的功课。季恩东说,遇到店里忙,白天没时间捡石头,他甚至会晚上打着手电去捡石头。

小时候在家附近捡石头,长大后捡石头的范围逐渐扩大......30多年来,季恩东捡石头的足迹几乎踏遍了丹东地区的大小河道甚至跨市跨省。“外市的去过鞍山大连,对了,还有吉林通化,不管到哪,只要有石头的地方我肯定得捡点回来。”

对于自己痴迷于石头,季恩东这样认为,“我天生就喜欢石头,这是没办法的,你不让我喜欢能行吗?这些年石头的确给我带来了额外的收入,但对钱的事儿,真就不能想得太多,一旦想多了可能就再也碰不上好石头了。当然,不管喜欢什么做什么,坚持和勤奋最重要,其次才是运气。我捡了30多年的石头,最深的感受就是:有了坚持和勤奋,运气才会找上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1 踩

28

主题

2448

帖子

2万

积分

博士

Rank: 18Rank: 18Rank: 18

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

情感状态 单身

沙发2楼
°¢淺唱忧伤 发表于 2016-11-19 01:1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5 10:08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