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13|回复: 4

【乡村流浪者】记住乡愁——(20)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8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友益爱心 发表于 2016-12-10 16: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乡村流浪者】记住乡愁——(20)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87994_1_1.shtml


浰源镇位于广东省和平县的西北部山区边陲小镇,系浰江的发源地。历史悠久,山川秀丽。北与江西省龙南县武当镇接壤,西与连平县上坪镇相毗邻,属二省三县交界的地方。

浰源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山川秀丽。据史料记载490多年前,浰头(浰源)于明正德元年(公元1505年)就爆发了浰头池仲容农民起义,义军劫富济贫,威振朝野,于正德十二年(公元1518年)春,池仲容义军被官府镇压失败后,王守仁奏请朝廷始设和平县治。

浰源四面群山环抱,峰峦叠嶂,东起五花毓秀,南面双嶂瞭望,西临风吹蝴蝶,北连胜景小武当。

镇内最高的山峰数九连山主峰“风吹蝴蝶”,海拔1272米,山高林密,郁郁葱葱,峰峦起伏,怪山奇石,千姿百态,数不胜数。



浰源镇政府

浰源中学

浰源中心幼儿园

和平县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浰源水口九公庙(明代建筑物),更是车来人往,川流不息,香烟溟溟不断。


每年一次大庙会上百围桌,每月十八次小庙会三四围桌。

这不赶上小庙会了,邻里乡村的女人们都赶来帮忙做午餐,边忙活边聊天,其乐融融。



李田村


和平县八境之一——李田仙岩溶洞,洞中有河,洞中藏洞,深不可测,洞中自然造物更为神奇异彩,栩栩如生,沿洞尽游,令人心旷神怡。

王阳明曾燃尽三担蜡烛,都没到尽头,岩洞深处仿佛传来“回去吧”的声音!阳明惊醒出洞。





洪浰村




曲潭村




塘尾村




赤龙村




山下村





新街村




黄田村






一年又一年,我在长大,知识在增加,世界在变小,家乡的父母亲在变老。记住,常回家看看。




转身,微笑,今生用爱在岁月中修行。愿安。


孤独的困境留守儿童。

山涧野果

田边凉茶

晒粄皮

炒粄皮

粄皮

客家梅菜扣肉

小河虾

寻一处村庄,与一人偕老,像海子一样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个温暖的名字。


微信号:13929200699
制作:曾利芬 ;
摄影:庄惜琼 ;
器材:佳能1300D





15

主题

2353

帖子

3万

积分

博士后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优秀会员勋章饶客勋章

threekingxie 发表于 2016-12-12 18: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是哪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2448

帖子

2万

积分

博士

Rank: 18Rank: 18Rank: 18

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

情感状态 单身

°¢淺唱忧伤 发表于 2016-12-13 04: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示没去过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1360

帖子

2万

积分

博士后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情感状态 单身

zcs 发表于 2016-12-13 07: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悠悠岁月,简单静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15

帖子

2572

积分

六年级

Rank: 6Rank: 6Rank: 6

屋下来自 饶洋

情感状态 已婚

靑春_ˋ庝 发表于 2016-12-14 23: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河源人吗?我对河源人印象还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18 09:51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