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1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叔叔?Excuse me,我才二十岁好么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叔叔?Excuse me,我才二十岁好么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5580_1_1.shtml


本帖最后由 zhanhancheng 于 2017-7-14 22:22 编辑

乐佃市环境真是让人受够了,李尚只求能有个安宁环境完成一篇报道文,仅此而已别无他求,真的。

对面窗户里住着一个单身汉,接近三十岁,军装头,浓眉大眼,嘴角总是叼着一根烟。他每个夜晚都会在电视机前看上一段时间,声音能从他们家里直接传到李尚宿舍里。
他有时还兴致大雅哈哈笑上一阵,或用他那美妙歌声诉说着灵魂。没错,李尚指的是灵魂,这并不是有意嘲讽他。
他肩膀不宽,倒是挺肥胖的,他肚子像怀有身孕的妇女。T恤短衫都能硬生生挤破的样子,索性几次经过窗台李尚都能看到他赤裸着上身。
光线通过对面楼道镜面玻璃反射到李尚的眼睛。李尚宿舍是五楼,光线很好,却没有一丝风从低矮窗户吹进来,也许是因为房子处在中间的缘故。
李尚全靠一台长得笨戳的白色风扇吹拂着。李尚双脚吹了一整晚,上半身热乎,脚已如水般冰冷。
这还不是糟糕的事情。李尚房间里充满着花露水和蚊香的味道,虽然一房一厅只有五十平,可李尚怎么也不会想到蚊子飞得那么高,尤其是一到夏天,五楼都能成为蚊子的居住地。尤其是半夜,蚊香烧尽它们就无所畏惧地横行霸道起来。李尚颇有兴趣看到,它们真的是成精了,连花露水和蚊香都丝毫不怕,横冲直撞就给你咬上一口,那一夜李尚几近崩溃。
工作需要连夜赶稿,好不容易蹭上一点点网络热点。灵感爆棚的他一下子写了三千多字的报道文,心想第二天准时发表定能够抢占个头条。不要说拿个什么十万加阅读量,至少午饭时间加个鸡腿的奖金还是能有的。
楼道断电让这一切破灭,文档没有自动保存功能。根据李尚在乐佃市居住习惯,李尚知道短时间看,这电是来不了了。索性点起蜡烛,看火焰在夜空中挥舞跳动,还没等蜡烛滴落。房间外响起一阵兵荒马乱的响声,几个小孩奔跑着,肯定是到七楼天台去,那里是每次停电后的乐园。
李尚索性点起一根烟放在干燥嘴巴上无力吮吸着,这一吸反倒让刚才断片的热点灵感再次涌上心头。
李尚飞快跑到书桌前翻找着黑色钢笔,李尚承认那是征文一等奖的得奖品,以至于李尚翻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
李尚打开了一股充满墨味的墨汁瓶,索性在几页白纸上开始将清晰思路用钢笔记录下来,以至于第二天能够顺利发表。
咚咚咚...咚咚咚...
“晋,你有没有蜡烛?”
“没有,我这里就一根,你到楼下的超市看看,那里会的有的。”
“哦,好的。”
李尚放下手里的黑色钢笔,瞪大着双眼,目光呆滞地望向跳动的蜡烛,李尚咽了口唾液。许久才回过神来,李尚用湿润舌头舔了一下干燥的嘴唇。
对窗男人的大嗓喉一下子让李尚清晰思路断节了,任凭李尚怎么垂头沉思也没有灵感,它们好像都被吓跑了。李尚用手在黑色军装短发上搓弄着,看看这种方式能否找到丝许灵感。
楼顶传来尖锐喊叫声,像极了那种谋杀案的尖叫。李尚穿上红色T恤衫连忙赶到楼顶。
一群十三四岁的孩子正围着一个年纪较小的孩子。他细小的双手正捂着破损膝盖,并一直叫喊着。
李尚说:“发生了什么事?”
一个拿着手机打开手电筒模式的男孩,站起来用手指了指楼顶上凸起的接水管道。
“夜太黑,他跑上来的时候绊到摔倒在地上了。”
“情况怎么样,给我看看。”
“是擦伤,不过看起来挺严重的。”
李尚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功能开始看着受伤的男孩。泪水不断从他眼眶流出,脸颊微红,耳根也是如此。一个害羞男孩的形象在李尚心里给他描绘了一遍。
根据李尚的引导他慢慢打开双手。他蓝色牛仔裤膝盖位置处,已经破损。顺着往下,他的左膝盖也有着几道割裂的痕迹,有一点泛红的血渍,还好伤口不宽不深。
“你家住在哪里?”
“对面栋楼。”他哽咽着,“好疼,真的好疼。”
“我知道摔成这样,当然很疼。我先把你送回家,然后上点药,明天就会好的。”
“别,不要告诉我爸妈好吗?”
“为什么不呢?”
“他们不让我上来天台玩,尤其是停电的时候。”
”这迟早会让你父母发现的,还不如早点主动告诉他们。他们会原谅你,并且帮你上药的。“
”好吧!“
李尚搀扶着小男孩站了起来,他将受伤的左脚抬在空中,一走一跳前行着。李尚直接从后面抱着他往他家的方向走去。他的小伙伴们也不再仰望星空看着天上的点点繁星。而是跟随着我们一直走到他指定的家。
门打开时,李尚才发现是宿舍对面楼窗的哥们。李尚放大瞳孔,有点不敢相信地望着眼前的男人。
“湾儿,你怎么了?”
“爸爸我自己摔伤了,是这位叔叔送我回来的。”
李尚心里咯噔一下,叔叔?Excuse me,我才二十岁好么。算了大人不记下人过,况且还是受伤的病人。李尚更好奇眼前的大叔不是单身男性吗?怎么会有孩子嘞。
“谢谢你,要不要进来喝杯水。”他摸着头发,“不好意思,真的是麻烦你了。”
“不用,谢谢我还要赶稿子呢。”李尚思索了片刻,“你不是一直单身居住吗?”
晋开始捧腹大笑,一边还用手拍打着木门。
“我已经很久没有笑得如此模样了。”晋看李尚没有表情地盯着他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
“我已经结婚有十年了,我孩子都那么大了。话说你认识我吗?”
“哦,不。我是你正对窗台的住户,一名写作者。”李尚用大拇指轻轻摩擦着其它手指。他清了清嗓子说:“以后能不能麻烦您,晚上的时候把电视机的声音调小一点点。”
晋的脸上多了些羞涩的神态,连忙说:"额,好。原来是这样,哦,不好意思。平时没有太多注意声音这个问题,以为这里的隔音很好,都没有人和我说过这件事。"
“好了,我要回去赶稿子去了。孩子的事情你就处理下吧。”
说完李尚就在一堆小伙伴身边挤开,径直回到宿舍。进了门才发现,自己在蜡烛下辛苦奋战的稿件,也随蜡烛融化滴落,导致纸张上陷入了一层蜡。
李尚用手轻轻刮着,纸张太薄一下子被李尚抠出了一个洞洞,上面的内容也变得不清不楚。
李尚还是跪了,任凭黑夜吞噬疲惫的身心。李尚真的只想将脑海里的画面转化成文字,然后明天发表到平台上而已。仅此目的,别无他求。

END


落笔无法成诗,纵使故事很矫情
小说家写作者: 詹汉城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大银 +5 收起 理由
所思 + 10 + 5 有才,支持原创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1 踩
不做大多数,只做少部分。追求平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接济天下。

5

主题

1756

帖子

1万

积分

博士

Rank: 18Rank: 18Rank: 18

屋下来自 饶洋

情感状态 单身

沙发2楼
二炮 发表于 2017-7-15 00:2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主题

4315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16

屋下来自 饶平上饶

版主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回帖达人勋章饶客勋章在线达人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板凳3楼
所思 发表于 2017-7-16 20:06:07 | 只看该作者
‘’索性几次经过窗台‘’这里的’索性“”2个字是不是有点多余了?而且接下来有一段我觉得“索性”这个词用的有点太频繁了。当然了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怪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莫名的自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地板4楼
 楼主| zhanhancheng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7-17 14:09:33 | 只看该作者
所思 发表于 2017-7-16 20:06
‘’索性几次经过窗台‘’这里的’索性“”2个字是不是有点多余了?而且接下来有一段我觉得“索性”这个词 ...

谢谢~ ~·!嗯这个的确是多余的边角料,要去掉好些。
不做大多数,只做少部分。追求平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接济天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主题

4315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16

屋下来自 饶平上饶

版主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回帖达人勋章饶客勋章在线达人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5
所思 发表于 2017-7-17 14:37:05 | 只看该作者
还有一处,这句确定是用“大人不记下人过”吗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莫名的自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190

帖子

9160

积分

高三

Rank: 12Rank: 12Rank: 12

6
青鸟 发表于 2017-7-17 19:57:58 | 只看该作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3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海归

饶客网老同志

Rank: 20Rank: 20

屋下来自 饶洋镇

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回帖达人勋章分享达人勋章帅哥勋章饶客记者勋章在线达人勋章爱心勋章

情感状态 热恋

7
詹前程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7-18 11:03:03 | 只看该作者
哦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5 21:30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