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94|回复: 0

喝醉酒的男人,处理地上钱包的方式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zhanhancheng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7-16 07: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喝醉酒的男人,处理地上钱包的方式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5598_1_1.shtml


7987a64b6824a0a8.jpg
一个黑色长款牛皮拉链钱包静躺在横滨小道。钱包嵌入黑色长夜犹如空气一般。它的个头并不大,拉链部分在淡黄色灯罩下才显得有那么一点点光辉。
横滨小道一旁种植着棕榈树,树下沙子成群。宠物们时常在那戏耍一番。另一端是一条望不见尽头的大海,陆地与海之间有一块大理石堆砌而成的护栏,上面雕琢着龙纹凤图。
棕榈树和护栏之间的地面是大理石铺垫而成的路,在路中间有凹凸不平的磨脚石,人们也称为健康石。钱包正好就躺在棕榈树与磨脚石之间的边界上。
石磊半睁着眼睛一摇一晃走在横滨小道上,他喃喃自语,而家、睡觉是他最常提到的词语。他用手指着前方,或摇摇头然后继续往前走去。路上来往行人不多,见状都会退避三舍。
他在行走中,一块磨脚石将他绊倒,先是膝盖撞击到大理石块,然后整个人哐当直接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吻。他的眼镜也随后飞出了一米远。
王德看着眼前这位头发蓬松脸部肥胖夹带暗斑,穿着白色中年T恤衫的男人。在王德眼中他有着一种极不对称的线条。脸部肉多,体型偏瘦,整个趟地姿势也没见得他有多高。
王德暗自窃喜,这是他今晚见到第二个那么惨的人了。
上一位是一个女人,王德经过她身边时都能感觉到一股清淡香味,那是女人特有的味道。
他偷偷看了她一眼,乌黑亮丽的秀发在风中翩翩起舞,眉毛妖娆精美,眉宇间还有一颗小黑痣,双眼皮,眼睛不大有点湿润。他清楚看到泪水正在她眼里翻滚,高鼻梁樱桃小嘴。
不巧的是,女人刚好抬头看到王德目不转睛看着自己。
“看什么看,赶紧滚蛋。”
精美的人散发着极大怒气,这让王德睁大了眼睛,但他嘴里阴沉笑着。
“美女,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我钱包丢了,要就帮我找,不找就给我滚蛋。”
“看你都在这摸索半天了,还没头绪啊。琐碎你就别找了。跟我去吃点东西,聊聊人生。”
王德顺势指了指横滨小道尽头的一家烧烤摊。女人怒目横视扫视着王德,女人撇了一下嘴,叉着腰说:“最讨厌你这种流氓了。滚蛋,在不走我就喊了啊。”
王德挠了挠脖子,看了一眼远处有几个行人正盯着自己。他摇了摇头嘴里还叹息着,琐碎就没趣走开了。
石磊在地上摸索了片刻,他拿起眼镜带上,发现镜片上有个挤压的裂痕。眼镜框还折断一边。他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土,然后将眼镜装进黄色短裤兜里。
他只想要快点回家睡觉,仅此而已,没想到一下子遇到那么多破事。他走到棕榈树边上开始脱下裤子,他才不管行人多少,是男是女。
风从海面吹拂到石磊身上,一种风吹裤裆屁屁冷的感觉浮上心头。他颤抖了一下身体,他发现尿完后整个人清醒了不少。他穿上裤子,然后继续往前走去,经过棕榈树和磨脚石的时候,一个闪着点点光辉的东西引起了他的好奇。
他走过去低头细细打磨着,然后定睛细看后才发现是一个黑色钱包。他来回看了下横滨小道上的行人,只有一个趴在护栏上的平头矮小的男人。
石磊捡起钱包,拉开链条,看着里面有近七个格子。现金七百,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三张,名片若干,还有几个未拆封的红包。
他拿起身份证看了下。一个姓名叫贞珍,出生一九九一年,双眼皮,高鼻梁樱桃小嘴,眉宇间还有一颗小黑痣的长发女生,看起来长得还不错。
真是好运气。石磊笑咧着,然后继续往前走去,经过王德身边的时候。
“呵呵,兄弟,你猜我刚刚怎么了。”
“你怎么了。”
“我踩狗屎运了。”
“说说怎么回事。”
石磊将手放到嘴角边做出小声点的意思,然后让王德将耳朵贴近来。王德觉得一阵莫名其妙,将头转向另外一边。
“嘿,过来,我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有事你就说,别磨磨唧唧。”
“我,刚刚,刚刚捡到了一个钱包。哈哈,你说我是不是踩狗屎运。怪不得今天经理让我出来应酬喝酒,原来是让我出来捡钱包来了。哈哈”
王德用手在下巴摸索着,然后眼睛瞟了瞟四周,发现没人后,就问石磊里面都有多少钱,有些什么玩意儿。石磊一一分享,语速不快,但说得王德睁大双眼。
石磊在空中舞动着幸运的成果,王德见状一把抢过石磊手中的钱包。然后往横滨小道烧烤摊方向跑去。
石磊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被突如其来的举动扯倒在地上,他看着跑远的王德。摇了摇头,用手在地上重重锤打了几下,他连着吼叫了几声。
“那是我的。”
石磊继续摇晃着身体,往家的方向走去。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嘶哑,直到风渐渐吞噬了他的声音。

END



落笔无法成诗,纵使故事很矫情
小说家写作者: 詹汉城

不做大多数,只做少部分。追求平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接济天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3-29 05:10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