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是猫,有强烈好奇心的猫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我是猫,有强烈好奇心的猫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5618_1_1.shtml


本帖最后由 zhanhancheng 于 2017-7-17 14:12 编辑


劳伦斯激发了我强烈好奇心。一个洗澡浴缸,不,我想说的是浴缸里藏匿的东西。但他并不喜欢我碰任何东西,我说的是任何一件东西。


我是谁?我是猫。


当我照镜子时,我看到我额头上有几条长长的花斑纹,脸上还有八根胡须,它让我更灵敏感知这个世界。我全身有毛绒绒的黄色,一种淡淡的黄色,有几次我差点以为我就是天上的太阳。


我的样子像极了电视上他们叫老虎的家伙。我知道他们称它为“森林之王”,说实话,我喜欢这个王的称号,所以我自封我是劳伦斯之王。


我脚底是圆圆的肉团,它能让我稳健站在地上感知地上,而不至于那么容易摔倒,它还有吸附玻璃的功能。劳伦斯也知道,他看过我用这些吸盘攀爬家里玻璃门。


每次他都会用肥胖的手从我背上揪起一块肉,然后把我丢到一边。他是担心我的爪子在玻璃门上划下长长的裂痕吗?肯定是。他的样子紧张极了,我的爪子就藏在脚下毛团和肉团之间。


劳伦斯几次想用凶器害我的爪子,我肯定是不答应的。但最终还是只能妥协,他的力气太大了,以至于我没法逃脱,真是可恶的家伙。


我出生在一个偏远地区,可能是森林,也有可能是农场。我早已经忘记了,只知道当我睁开眼睛时,我已经在劳伦斯家里,其它什么爸爸妈妈,兄弟姐妹,我全然不知道,而这家里只有我。


劳伦斯年纪接近五十岁,这是一个年近半百的岁数,他已经是一名中年大叔。他出门经常带着一顶红色保暖帽,有几次我还用尖尖的爪子抓那顶帽子。劳伦斯为什么那么喜欢那顶帽子?肯定是因为他秃头的原因。


他脸上肉很多,像极了肉蒲团,加上有着白色和黑色斑点。他留着和海明威一样的胡子,或是说和那个打篮球大胡子哈登一样的胡子。有几次我超想上去掰掰他的黑胡子。


等等,我怎么会认识名叫海明威的作家,和篮球大胡子哈登,也许是电视上经常出现他们的身影。我说的是劳伦斯很喜欢看电视,所以我看到和听到的。

家里是一栋三层楼高的白色房子。我可以在房子里面肆意跳动,从一楼跑到三楼,然后从三楼再跑回一楼。里面有很多红色的毛毯,我喜欢在上面打圈圈,还有拿着瓶瓶罐罐在那里晃动。


我喜欢它,超级喜欢。但劳伦斯不喜欢我那样做,他几次想拿着扫帚追打我,可惜那怪老头太笨了,肥胖体型让他跑几步就开始喘气,所以还是被我逃跑了。


劳伦斯不会知道我是一只有灵性的猫。我经常看到他盯着我,像看怪物或是美人的样子。他时而哈哈大笑、欢歌雀舞,我就跑到他跟前与他一起。他会用那只肥胖的手在我身上摸摸,那真是舒服极了。


他时而怒气横飞,我此刻就会远离他,上帝知道他会不会突然就抄起一个扫帚就往我身上打。我大多时候喜欢晒晒阳光,我喜欢在玻璃窗前躺下,沙发上躺下或我自己的房间里躺下。


劳伦斯是不是单身,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每当他开门的时候,他总是红着脸,嘴不断笑着,但那是一种很诡异的笑容。他一手拿着酒瓶,里面还有少量酒在晃动着。另一只手揽着一位女人,奇怪的是每次都是不一样的女人,我都搞不清哪个才是他的女人。


她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无视我。然后扶着劳伦斯关上大厅的门,把劳伦斯放下,然后开始找劳伦斯的房间。


她们并不知道哪个是劳伦斯的房间,实际上劳伦斯的房间在二楼而不在一楼,所以她们都会就近选一个房间,但那个地方是我睡觉的地方。看着他们光滑着身子,扭动的身姿,我想说他们的声音确实惊扰到我了。


劳伦斯家里还有一个浴缸。边上放置着一个铁质架子,里面有些瓶瓶罐罐的东西,我喜欢这些东西,尤其是将它们放到地上滚来滚去很好玩。劳伦斯经常用它们在我身上涂抹,它们的味道很好闻,像薰衣草的味道。


我不喜欢水的感觉,它们简直让我窒息,还让我的毛发变得湿润,笨重。有时还要几个小时才能干,不过我得承认每次到浴室过后,身上就变得不那么燥热和干痒了,这是我唯一还喜欢浴室的原因。


劳伦斯不喜欢我在家里乱拿东西,所以他的好东西都会藏起来,包括些瓶瓶罐罐。我很好奇,劳伦斯在桌前吃过的一种白色粉末,他还用针头往静脉注射,注射后劳伦斯仿佛很开心。


我最后一次来到浴室是劳伦斯不在的时候。我在架子上发现了一个白色的药瓶子,里面是一些粉末状的白色。它很小瓶和别的瓶子都不一样,我认出它就是劳伦斯所吸食的那种,这强烈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一步就蹬到它的旁边,用爪子将它撂倒在桌上,真是一个脆弱的家伙。我在白色桌板上将它滚来滚去,我喜欢那样做。


我试图用红色舌头舔舐他们,玻璃感让舌头冰冰凉凉的,于是我选择继续翻滚它们。


瓶子顺着桌板掉落到地上,哐当一声,瓶子碎开了,白色粉末洒满了地上,有些沾到水瞬间溶解了。那声音尖锐大声,我不得不蜷缩到浴室一脚,我没想过它会掉落到地板上。


许久,我才探出头,我还是发现少量没有溶解的粉末。我上前先是闻了闻,它并没有什么味道飘进我的鼻子,只是少量粉粘在我的鼻子上,我开始舔舐它。

一瞬间,它麻痹了我的神经,一种闪电般的感觉,整个身体、头部、神经产生一种爆炸性的快感,感觉持续了两到三小时,甚至是更久,往后的事我再也不知道了。


劳伦斯进到浴室时看到自己的猫吃了海洛因,还把整整一瓶打碎了,他心痛不已。


他拿着扫帚将僵直的猫丢到了垃圾桶里,并发誓以后再也不养猫了。


END



落笔无法成诗,纵使故事很矫情
小说家写作者: 詹汉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不做大多数,只做少部分。追求平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接济天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19 13:46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