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3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种实话,叫不说实话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有种实话,叫不说实话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5930_1_1.shtml



丁海初次到黄藤县出差,这个县城只有停杯客栈一间旅店。小店以酒闻名,十里飘香,途经者,无不停足暂休。
丁海路过停杯客栈时,望见一女子指着店面,细眉大眼,脸怀微笑。丁海细想忙碌一天也应该休息,况且这黄藤县唯有这家旅店,错过便是错过,别无它站。
女子领着丁海入驻天号房,途径酒窖与地号房。丁海从女子口中得知隔壁地号房是常驻户,自己是停杯客栈掌柜,名约乐芙。
看着乐芙掌柜离去的背影。分流海黑发,细眉大眼,笑起来眼睛眯成线的画面依旧在丁海脑里晃荡。
“哎,掌柜。”丁海咽了口唾沫,这话脱口而出说,“这飘香酒是什么样的酒。”
乐芙回头打量着这位,头发浓黑,衣冠素薄,脸上有几分稚气的男人。她笑着说:“自酿酱香老酒,有兴趣可到楼上品饮。”
丁海挠了挠头,点头示意后推开黑色阀门,进入天号房。他唯一搞不懂的是,在墙壁上挂着一幅蒙娜丽莎的微笑画像下,为何会有一个被堵塞的洞眼。
夜晚,丁海点了一杯经典招牌酱香酒,乐芙掌柜刚好路过,就给丁海讲了一个老故事。
故事说,有一家酒店,隔壁住着好几个酒徒,他们常常偷酒喝。方法就是在墙壁上凿出一个洞眼,用吸管入酒缸中吸饮。
他们轮流吸饮,每天夜晚都是如此,习以为常。酒店老板发现自己酒窖里的酒损失很大。如果继续放任酒徒们这样下去,自己的酒店必然要倒闭不可。一边细想一边暗叹这些酒徒偷饮的技术精湛,就想着怎么报复他们。
老板不动声色的到酒窖里,将他们引置在酒缸里的吸管引换到一个马桶里。
马桶里便溺洋溢,闻到都会令肌肤颤抖,让人难以靠近。
夜深人静,酒徒们又在偷偷饮酒,还是争先恐后,想要解解嘴馋。甲用力一吸,感觉和往日的酒都不一样,而且有很大异味。
他皱紧眉头咧着嘴,硬生生咽下,然后在袖口上擦了下,刚想要声张说这酒不对劲。但想了想,如果我现在说出去了,那别人肯定不会上当再喝,那自己不是吃亏了,那就太冤枉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于是甲说:“好酒,好酒。”然后往后退下。乙早已口水沾边,他见甲喊着好酒后退下,立马推开甲上前用嘴大力吮吸着。然后他眼睛瞪得很大,眉毛一股紧皱。心想,这甲不厚道,上当还让我也上当,但同样不肯独自上当,所以也跟着喊:“好酒,好酒。”然后退下。
丙丁戊,接着都喝了,以至所有人都喝到“好酒”。事后他们相互对视,相视而笑。
丁海听后,心里有一点不明白的地方是为什么有些人不肯说老实话。有些人宁可自己吃亏,宁愿跟着别人吃亏,宁愿让别人跟着自己吃亏,而不愿将自己的感觉和发现坦白说出来。
“难道说实话,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吗?”
乐芙掌柜说:“因为说出来之后,别人就不再吃亏了,而且自己吃亏不就是特别委屈的事。别人和自己一样的吃亏,自己就会觉得有人陪着吃亏,那就不冤枉了。”
"万一其中某个人心直口快,把老实话脱口而出,这个人将会怎么样呢?"
乐芙掌柜突然笑起来,真是被丁海这种天真的想法给蠢到,她舔了下红唇说:“那这个人肯定没朋友,或者不受欢迎,而且还会被诅咒,甚至打上一顿。”
丁海白了一眼,心想我就是这样的人。要下水,拖大家下水,谁也不说老实话,说老实话就是那么难。如果大家都不知道答案,那自己说出答案,不就是枪打出头鸟吗?但是,反之想到,如果没人站出来说答案,那不就永远没答案吗?而自己是追求真理之人,怎么能被眼前的小恩小利和一点薄面蒙上大智,损失做人的根本诚信。
丁海向乐芙举着经典酱香老酒一饮而下,嘴里说:“好酒,好酒。”然后回往天号房。路经地号房时,从房间里先后走出了五名大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不做大多数,只做少部分。追求平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接济天下。

132

主题

4710

帖子

3万

积分

VIP会员

Rank: 32Rank: 32

活动勋章回帖达人勋章分享达人勋章帅哥勋章在线达人勋章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

沙发2楼
一抹夕阳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8-3 11:49:28 | 只看该作者
好文章,好文章~我这算是实话实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板凳3楼
 楼主| zhanhancheng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8-4 04:48:07 | 只看该作者
一抹夕阳 发表于 2017-8-3 11:49
好文章,好文章~我这算是实话实说?

我不敢想哈哈
不做大多数,只做少部分。追求平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接济天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4 17:03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