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76|回复: 2

一个《偷影子的人》,为情而活的人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zhanhancheng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9-2 13: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一个《偷影子的人》,为情而活的人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6393_1_1.shtml


本帖最后由 zhanhancheng 于 2017-9-2 13:11 编辑

未标题-1.jpg
一个孩子,亲吻着它的影子。所有因素,由情而起。是爱情、亲情、友情铸起了这个偷影子的人。
《偷影子的人》是由法国作家马克·李维写的一部长篇小说。书籍的封面是一个男孩亲吻着他的影子。

上面有这样一段话: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

全书共二百二十四页,共计七个篇章。全书以影子为线索,追溯了”我“童年时期发生的故事。

作者马克·李维的文笔幽默风趣,这部作品有催人泪下的作用,并拥有着治愈的神奇效果。

故事的开端,讲述了一个老受班上同学欺负的小男孩,”我“带着忧愁和悲痛,等待着喜欢的女生伊丽莎白。也可以说,我是在绝望中等待长大。

我发现自己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我能”偷别人的影子“,只要在影子叠加在一块的时候。我就能听到别人的过往和心里所想的秘密。

起初我为拥有这样的能力而苦恼,后来我渐渐了解了关于影子的秘密。我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一个所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光芒。

在某个灿烂夏日,我与母亲一起到海滩上,遇到了一位又聋又哑的女孩,她叫克蕾儿。这也成了这个夏日里的秘密,我把”偷影子“的秘密告诉了她。

我们一起在海边共享了六天,并约定下一个夏天还会在这里碰面,那里是克蕾儿的秘密基地。是一座灯塔,废旧的灯塔。

原文中写道:码头尽头有个不起眼的小小灯塔,孤单地伫立在那里,一副被父母遗弃,而后停止长大的模样。塔灯是熄灭的,它已经很久不曾照亮。

这里的灯塔不像盖茨比的绿灯塔。它是一个孤立被抛弃甚至是熄灭的灯塔。仿佛在诉说着角色同样命运的东西。

我离开时与克蕾儿的承诺该如何遵守?我又该用我的”能力“怎么帮助她?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一个会用风筝写出「我想你」的女孩啊,让人永远都忘不了。

回到学校。我与好友吕克一起共享了这个夏日的秘密。我确信,我再也不会死磕伊丽莎白了。因为在夏日,我遇到了我的灵魂伴侣。

童年生活就在相遇后经过了一段岁月。而我没有遵守约定,在那下一个夏日,去到海滩与克蕾儿相见。而是经历了”变革“。我走上了医学道路,那也是好友吕克的梦想,一个面包师傅的孩子。但他一直留在小镇继承着他父亲的事业。

同时,我和另外一个女孩苏菲。有着一段说不清楚的关系,我们在情侣与好友中徘徊。在一次,我用”偷影子“的办法,解开了医院里某位孩子的心结。不幸的是,孩子最后还是离开了世界。

我决定带着苏菲回我的老家散心。也正是这次回归老家,让我有了一个感悟:生命中某次珍贵的片刻,其实都来自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这也是我与母亲深刻交谈的机会,也在阁楼里,我默默感谢着我的影子。随后,我看到了吕克的影子,我决定帮助他实现梦想,于是与他父亲商谈。扫地而归的我,在不久后见到了吕克,他被父亲”赶出来“了,并且踏上医学的道路。

我与苏菲的关系渐渐敞明,苏菲留言说:”我只是你生活里的一个影子,你却在我的生命里占有重要的地位。如果我只是个单纯的过客,为何要让我闯入你的生活?我千百次想要离开你,但仅凭一己之力我做不到。“

我和苏菲还有吕克一起到童年时的海滩玩耍。记忆再次涌上心头。

故事最后,是写出了我寻找克蕾儿的过程。结尾的最后一段:”就在这个早晨,远方防波堤旁的小小废弃灯塔里,塔灯仿佛又开始转动,而回忆的影子正低低向我诉说这一切。“

一本关于童年追忆,解读内心深处的小说。伴随情感。家庭父母离异关系,好友追逐梦想,寻找真爱等情节,让人印象深刻。

以爱情线为主要线索展开,亲情线与友情线为辅助。写出了我们内心里不敢诉说的秘密。

”偷影子的人“这个能力是否真的存在,书里已经给出了答案,离异后母亲的生活如何?我与母亲最后是怎么样的关系?

还有我在工作时遇到了一位邻居。在现在都市人们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文中的我和好友是怎么对待这位邻居的?吕克的梦想与最后继承家业,他是如何选择?我和克蕾儿最后有没有走到一起?

一切都等待你与故事的开展。我在这里剧透一个很重要的点,通读全文后,你会发现:文中的”我“,作者马克·李维,并没有给到一个确切的名字。

也许,那可能就是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
一个《偷影子的人》,为情而活的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大银 +5 收起 理由
所思 + 10 + 5 不错,支持下

查看全部评分

不做大多数,只做少部分。追求平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接济天下。

124

主题

4315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16

屋下来自 饶平上饶

版主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回帖达人勋章饶客勋章在线达人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所思 发表于 2017-9-2 13: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人称代入感应该会比较强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莫名的自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楼主| zhanhancheng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9-7 08: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思 发表于 2017-9-2 13:39
第一人称代入感应该会比较强

嗯,的确呢,第一人称的写作会让读者更快速的融入角色当中。
不做大多数,只做少部分。追求平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接济天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3-29 17:32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