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988|回复: 3

钢笔侠

[复制链接]

90

主题

1105

帖子

1万

积分

硕士

Rank: 17Rank: 17

屋下来自 上饶

情感状态 已婚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7-9-18 00: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钢笔侠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6614_1_1.shtml


1940年,饶平沦陷了,家境殷实的杨靖家里的值钱东西都被日本鬼子抢走了,他年迈的爷爷上前阻止,被鬼子用刺刀挑死了。20岁的杨靖强忍悲痛,带着他最爱的一支钢笔逃到了西岩寺。
西岩寺当时只有一位师父。当师父得知杨靖家刚遭不幸后,就问杨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杨靖握紧拳头说:“师父,我想杀一两个日本鬼子报仇!可是我不会功夫……”巧了,师父以前居然练过几年武功。
于是,在师父的指导下,杨靖从扎马步开始练起,还每天双脚绑沙袋挑水。
在杨靖的勤学苦练下,一套擒拿已经练的七七八八了。
一年后,杨靖下山后经过打听,才知道自己家里的男丁都被鬼子捉去当苦力了,还好自己当时逃了出来,不然不知道下场会是怎么样。
杨靖化妆成乞丐,每天在镇上游走,发现有落单的鬼子后就迅速用钢笔尖刺入敌人的咽喉,让他们去地底下忏悔。
杨靖一共杀了六个鬼子,他们的长官慌了,开始到处捉拿嫌疑人,然而乞丐装扮的杨靖并没有引起鬼子们的注意,但杨靖觉得自己暂时需要忍忍,因为发生了这么多命案,现在敌人的警戒心一定比以前强了。
转眼到了中秋节,到处都是喝醉的鬼子,杨靖觉得自己的机会又来了。一个鬼子在水沟旁边吐的稀里哗啦,杨靖以电光火石的速度出招,鬼子马上倒在了水沟里,鲜血把沟里的水都染红了。可不幸的是,杨靖刚刚的一幕却被另一个鬼子发现了,只见那鬼子拉了枪栓,朝杨靖就是一枪,杨靖一侧身躲过了,随后拼命的跑。鬼子气急败坏,用哨子声呼唤同伙,没多久,杨靖就被几十个鬼子包围了。
面对穷凶极恶的日本兵,杨靖没有丝毫怯意,眼里的怒火让他恨不得杀光眼前的所有魔鬼。于是,杨靖握紧这带血的钢笔刺向离他最近的鬼子,只见那日本兵侧身躲开,杨靖扑了个空。紧接着,就有鬼子开枪了,杨靖强忍着痛站直了身子,但马上就有第二枪、第三枪朝他打过来,最后,年轻的“钢笔侠”杨靖倒在了血泊里,手里还紧紧握着钢笔,不肯瞑目。








“九一八事变”86周年,勿忘国耻!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8

主题

248

帖子

1657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饶洋磐石楼

wenzhen119 发表于 2017-9-18 11: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4710

帖子

3万

积分

VIP会员

Rank: 32Rank: 32

活动勋章回帖达人勋章分享达人勋章帅哥勋章在线达人勋章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

一抹夕阳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9-18 16: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有了,文笔流畅性需加强哟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

主题

1105

帖子

1万

积分

硕士

Rank: 17Rank: 17

屋下来自 上饶

情感状态 已婚

 楼主| 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7-9-18 19: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抹夕阳 发表于 2017-9-18 16:30
故事有了,文笔流畅性需加强哟

谢谢您的宝贵意见!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3-29 15:31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