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508|回复: 2

饶北山区教育促进会召开第二届执行理事会会议

[复制链接]

2158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管理员

自由职业者

Rank: 48Rank: 48Rank: 48

活动勋章饶客记者勋章爱心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木钱哥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9-18 13: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饶北山区教育促进会召开第二届执行理事会会议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6620_1_1.shtml


2017年9月17日上午,饶平县饶北山区教育促进会第二届执行理事会会议在新丰镇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通报促进会成立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同时依照促进会章程规定,磋商促进会会员大会和领导机构成员换届的筹备工作。

IMG_5441.JPG

首先,刘邦爆会长把饶北促进会几年来的会务情况向大家作了通报,主要有:

一、8年(2009__2017)发动募集资金569人,到位金额1240多万元。同时精心运作资金增值,使促进会的资金得到不断壮大。2010年成立大会时捐资额是260万,到位金额仅220多万,第二届换届前,加大了宣传发动,增加募集了超千万元的资金。

IMG_5449.JPG

八年颁奖会一共发出奖教奖学的奖金、助学金441万多元。奖老师1006人、210万元,奖学生是852人、111万元,体现促进会秉行重奖教、次奖学。帮助贫困家庭学生170人次120万元,其中从2013年创新了“一对一”结对帮助贫困生读完大学或高中,连续给帮助3年或4年甚至5.6年。贫困生的确定,每年都组织专门小组深入到村到户调查。可以说8年发出奖金一年比一年多,奖给老师比奖给学生的多,助学的比奖学的多。

二、全心全力争取“四中高考定点考场”,造福山区世代子孙。

IMG_5442.JPG

2013年3月把在“饶平四中设立高考定点考场”作为“提案”提到县政协大会上,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教育局、招生办很快进入考察、筹建、逐级申报等各项工作。在这段时间里,促进会充分发挥其协调、推进、促成的作用,聚精会神步步跟进落实每一个工作细节,甚至出钱出力。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到2014年4月初,饶平四中设立高考定点考场,通过了省级的验收,批准从2014年起开始高考考试。实现了饶北山区人民多年的愿望。

三、坚持章程制度,努力健全管理,助推山区教育和社会事业发展。

IMG_5443.JPG

1、加强财务管理,保证资金稳增长和合理开支。会议讨论决定大额支出,正常支出发票签名、签批,财务年年清结。每年请监事会监督审核。

2、加强促进会的宣传,让促进会的事物更透明更多人了解每年出版一期《饶北教育》会刊,一共出版了9期。

3、2015先后在广州、深圳、东莞、汕头、潮州、饶平召开不同形式的通报会,把促进会开展的工作全方位地向乡亲、热心人士和领导干部通报,唤起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4、2016年7月,上善岭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3位在饶平四中读书的学生受伤。促进会得知情况后,联系县教育局的领导、饶平四中的领导,与促进会部分领导成员不顾炎热夏日,赶到潮州医院慰问住院学生,并送上慰问金。

5、今年春节,组织在饶平四中举办“红色苏区    魅力饶北---饶北山区返乡大学生春节联欢会”,得到饶平县委宣传部、饶平县教育局、饶平县文广新局、共青团饶平县委、饶洋镇党委政府、饶平县公安局、饶平四中等单位联办或协办,社会反映很好。

6、新丰出入境办证大厅落成,将是惠及饶北山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十分便利的平台。促进会都积极协助,支持开办。

饶平客属联谊会在县城购买会所,促进会同样给帮助。

IMG_5514.JPG

在会上,同时报告了促进会的财务收支及资金汇总结算的情况。 促进会监事会监事长也把几年来依照章程对会务、财务的监审情况在会通报。

与会理事听了报告发言,高度肯定促进会几年来的工作有序、制度严谨、财务透明、成效显现。本次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一直进行着,与会人员还对咱饶北山区教育事业,说喜谈忧,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开得十分圆满。

本次执行理事会还醖酿、讨论产生了换届筹备组,着手准备换届工作。
【公告】严禁恶意灌水管理条例
路过,看看,纯表情,支持,顶,大银,同样内容多次复制重复在1个主题或多个主题回帖,等之类毫无意义的回贴都视为恶意灌水贴,发现1次扣10大银,屡扣不止永久禁言;
媒体合作QQ:6928802 广告招商:0768-8626153,18933050310
微信报料:raokenet 邮件投稿:6928802@qq.com 联系地址:饶平县新丰镇中心小学1号商铺(饶客网办事处)

0

主题

4

帖子

6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屋下来自 饶洋

饶平改名潮东市 发表于 2017-9-19 18: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饶北山区教育事业的好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帖子

6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屋下来自 饶洋

饶平改名潮东市 发表于 2017-9-19 18: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饶北山区教育事业的好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3-29 06:14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