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宁莞与沈海高速潮州东联络线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二次公示

[复制链接]

5

主题

21

帖子

233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屋下来自 三饶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项小龙 发表于 2017-9-20 21:5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宁莞与沈海高速潮州东联络线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二次公示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6670_1_1.shtml


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6月委托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宁莞与沈海高速潮州东联络线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于2017年6月5日~6月16日进行了第一次公示。
目前《宁莞与沈海高速潮州东联络线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报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有关规定,须向公众公开有关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信息,特发布如下公众参与信息。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宁莞与沈海高速潮州东联络线
项目概要:本项目位于广东省粤东地区的潮州市境内,总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在建的宁莞高速潮州市境内K38公里处(紫莲森林度假村),终点位于已建的沈海汕汾段K39公里处,整个路线均在潮州市湘桥区内。
推荐方案路线全长7.144km,路基计价土石方数量为202万m3,平均每公里计价土石方数量为49.05万m3(扣除桥隧长度);桥梁总长2029m/6座(含主线上跨分离式立交桥长),占路线长度的28.40%;隧道总长993m/2座,占路线长度的13.90%;枢纽交叉2处;收费站1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按全线7.144km设置。投资估算总金额12.80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7917万元。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分析:
1. 项目的建设对土地的占用和分割,改变了土地原来的利用性质和自然生态环境,造成植被破坏、生物量损失、农作物产量减少与水土流失,对评价区的动植物的生长、分布、栖息和活动产生一定的影响。
2. 项目的建设施工将产生噪声、污水、固体废弃物,对沿线居民带来一定不利影响。
3. 项目通行后车辆噪声、尾气将对两侧居民生产和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噪声预测结果显示,在未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敏感点受影响较大。营运近期敏感点超标程度和范围相对较小;随着交通量增加,沿线各敏感点在营运中期和远期受交通噪声影响明显增大,敏感点噪声超标量最大在5dB(A)以上。
4.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污水主要为收费站的生活污水,以及桥(路)面径流。
5. 危险化学品运输过程存在事故风险,可能对沿线的岗山水库入库河流、黄山水库出库河流,以及土壤、生态等环境造成影响。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施工期
(1)生态措施主要是防治措施和补偿措施,包括陆域耕地保护和补偿、植被恢复等。开工前对施工范围内临时设施规划要严格的审查,以达到既少占农田、绿地,又方便施工的目的。
(2)施工期选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施工机具和运输车辆,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同时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限制强噪声施工作业在作息时间进行,禁止夜间进行打桩作业,必要时实施临时的降噪措施。
(3)废气控制措施:采取洒水的方式;对机动车运输过程严加防范,以防洒漏;施工结束应及时恢复施工占用场地的地面道路及植被。
(4)施工废水处理达标后排入周边水体。施工所有泥沙和废渣运往指定地点处置。
2. 营运期
(1)公路第一排4a类的超标敏感点,距离公路较近,降噪措施以声屏障为主,距离较远的敏感点由于声屏障效果有限,超标量小建议采取绿化措施,超标量较大的,建议先采取绿化措施,同时营运期加强监测,预留通风隔声窗等降噪措施费用。
(2)收费站设置移动厕所,定期委托环卫部门清运。
(3)落实工程建设的生态恢复与建设措施,使应恢复场地原有植被得到最大程度恢复。
(4)对于危险品运输,风险事故重点做好防范工作,主要包括制定危险品运输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制度。
四、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结论
宁莞与沈海高速潮州东联络线工程建设符合国家和广东省产业政策,选址选线符合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地方公路网总体规划,符合潮州市城市总体规划。虽然项目在建设和营运过程中将会对沿线两侧一定范围内的生态环境、水环境、声环境、环境空气等产生一定的不利的影响,但只要在本项目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营运阶段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真正落实环保措施与主体工程建设的“三同时”制度,确保各项环保资金落实到位、特别是降噪措施须有效实施,本工程建设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综上,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本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污染防治措施、项目选址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项目建设、环评工作内容有宝贵意见或建议,可通过邮件、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和反映,供建设单位、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过程中采纳落实,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决策参考。
七、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或索取补充信息及提出意见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查阅及索取环评报告简本的方式均采用网上查看及下载的方式进行,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想详细了解本项目的有关情况,可在本公示期内在本网站上下载公示简本或向本环评单位索取查阅。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项目建设的环境可行性、环评报告内容有宝贵意见或建议,请于公示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向环评单位反映或投诉,以供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决策参考。

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路27号
联系人:石工          电话:13500226730
电子邮箱:904032079@qq.com
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35号
联系人:邱工          电话:020-83514617
电子邮箱:gdzh-jt@qq.com



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2017年8月4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1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6 06:43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