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饮食相关] 养生茶

[复制链接]

12

主题

28

帖子

135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养生茶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6764_1_1.shtml


潮汕人喝茶已经不是传统饮食文化,茶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

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喝茶对于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但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茶。一般来说,每天1-2次,每次3-5克、400毫升的饮量是比较适当的。一般,潮汕的一些老人们会把说喝茶还指喝水。

饮茶的好处

(1)提精神健大脑,增强记忆,减缓衰老。

(2)兴奋中枢神经,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3)刺激胃液分泌,增进食欲,消除口臭。

(4)分解中性脂肪,保养肌肤,减肥美容。

(5)饮酒前喝杯茶,分解酒精,预防宿醉。

(6)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增强抵抗力。

(7)保护视力正常,祛火清心,明目醒目。

(8)保护牙龈牙床,强齿固体,防治蛀牙。

(9)抑制细胞突变,调理机能,抗癌功效。

(10)治疗放射性操作,保护造血机能,提高一白血球数量。

(11)降低胆固醇含最、血脂浓度,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饮茶的好处很多,概括起来有15条: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2)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3)饮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4)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5)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6)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7)饮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8)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9)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8倍以上。

(10)饮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

(11)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痢疾等。

(12)饮茶能保护人的造血机能。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

(13)饮茶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茶水能在提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14)防暑降温。饮热茶9分钟后,皮肤温度下降1-2摄氏度,使人感到凉爽和干燥,而饮冷饮后皮肤温度下降不明显。

(15)喝茶可以增强免疫机能。科学家发现茶叶中含有的一种抗体化合物也在一些病菌细胞中出现,人体面对这种化合物时会有助于建起抵抗病菌的防线。

另外,不宜餐前睡前喝茶,宜餐后餐间饮茶,餐前喝茶容易刺激肠胃,睡前喝茶则容易影响睡眠质量。

潮制茶艺也是一个茶虫哦,有共同爱好的可以加微信13553725875一起互相学习



7DEDEF8FB6B1819B443DF93D7DC47BFB.png (83.4 KB, 下载次数: 84)

7DEDEF8FB6B1819B443DF93D7DC47BFB.png

QQ图片20170905150347.jpg (120.9 KB, 下载次数: 79)

QQ图片20170905150347.jpg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12

主题

28

帖子

135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沙发2楼
 楼主| 潮制茶艺 发表于 2017-10-12 15:49:12 | 只看该作者
下午茶开始了

汤.jpg (71.48 KB, 下载次数: 70)

汤.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19 19:47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