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23|回复: 0

喝茶有分季节年龄吗

[复制链接]

12

主题

28

帖子

135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潮制茶艺 发表于 2017-10-7 16: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喝茶有分季节年龄吗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6880_1_1.shtml


茶为国饮,在全世界,凡提到中国肯定要提到的一样东西就是茶。茶不仅是一种饮料,更是一种养生手段。传说神农日尝百毒,结果毒性发作,倒在地上。这时候刚好身边有一棵小树,叶子散发着清香,于是他就吃了几片叶子,结果毒性就解了。这个小树就是茶树。所以自古就有“茶解百毒”之说。但是,怎样喝茶才健康呢?
  一是要分季节:春夏两季,可以喝一点绿茶和乌龙茶,能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秋冬季节则适合喝一点红茶或者普洱茶,这两种茶是温热性质的,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
  二是要分年龄,尤其是老年人,红茶、普洱茶可以适当多喝一点,绿茶、乌龙茶要少喝一点,尤其是乌龙茶,因为它的茶汤本来就比较浓,注意要少喝一点。
  三是要冲泡有法,按照书本或者茶艺师推荐的比例冲泡最好,老年人可适当淡一些,尤其是新茶寒性更强,因为茶叶存放时间太短,多酚类、醇类、醛类含量较多。所以新茶虽香,但只宜轻品,不宜畅饮。

还有的人在喝醉酒的时候,喜欢喝上一大杯浓茶来醒酒,这确实有一定的醒酒效果,但酒后喝茶危害也很大。因为喝酒以后刺激心脏,心跳加快,大脑兴奋,而浓茶有着同样的效果,醉酒喝茶,对心脏简直就是火上浇油。
  喝酒后,酒精进入胃以后直接进入血液,然后再进入肝脏中转化成乙醛,再转化成乙酸,最后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经由肾脏排出体外。二氧化碳和水是正常的代谢产物,所以对肾没什么危害,而喝浓茶醒酒则跳过了这一步。茶中的茶碱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使人体内的乙醛直接经由肾排出体外,从而起到快速醒酒的作用。而乙醛对肾是有害的,经常酒后喝浓茶,会引起肾功能障碍。所以醒酒最好还是喝一些醒酒汤,当然,不要过量饮酒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饮乌龙茶的“三忌”
  铁观音茶既具有绿茶的醇和甘突,又具有红茶的鲜强浓厚,同时还具有花茶的芬芳幽香。
  不同品种的乌龙茶冲泡后各有特色。铁观音茶冲泡后,香气高雅如兰花,滋味浓厚而微带蜂蜜的甜香,且十分耐泡,有"七泡有余香"美誉。武夷岩茶冲泡后则香气浓郁青长,滋味醇厚回甘,茶水橙黄清澈,其他乌龙茶冲泡后,也各有特色。
  但专家同时提醒,品饮铁观音茶有三忌:一是空腹不能饮,否则就会感到饥肠辘辘,甚至会头晕眼花,翻肚欲吐,即俗称的"茶醉";二是睡前不能饮,否则会使人难以入睡;三是冷茶不能饮,乌龙茶冷后性寒,对胃不利。专家特别提醒,这三忌对初饮乌龙茶的人尤为重要,因为乌龙茶所含茶多酚及咖啡碱较其他茶多,品饮不当易伤害身体
                     

肉.jpg
汤.jpg
7DEDEF8FB6B1819B443DF93D7DC47BFB.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18 09:00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