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811|回复: 5

从国宴到家宴,这个饶平人欲普及中国式仪式感

[复制链接]

132

主题

1091

帖子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32Rank: 32

分享达人勋章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梦想女孩 发表于 2017-10-10 17: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国宴到家宴,这个饶平人欲普及中国式仪式感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6919_1_1.shtml


本帖最后由 梦想女孩 于 2017-10-10 18:20 编辑

饶平人刘权辉,作为陶瓷世家刘氏家族第五代继承人,以传承和弘扬陶瓷文化为己任,他的企业国瓷永丰源是“国礼专业户”,曾承制了金砖国家峰会等数次大型会议国宴餐具。日前他们联手本来生活网,为无法团圆的深圳人创造出团圆的机会,更提供全深圳最浪漫的中秋夜月光晚餐。温暖了万千中秋留守者,也让人认识到了久违的中国式仪式感。
360截图20170820111812486.jpg
刘权辉表示,瓷以载道,国瓷永丰源希望带领久违的中国传统礼仪走进万千家庭。“富足的时代需要回归中华传统礼仪,盛世的华夏文明更需要在衣食住行的细微之处展开全新的生活审美。从国宴到家宴,国瓷永丰源正在把久违的中国仪式感带给万千家庭。新时代的每一个小家庭比以往更期盼温暖的烟火味道,烟火味道是一个新组建的小家庭稳固的基石,是中国式幸福感,也是精神落地生根的归宿,更是国瓷永丰源以瓷载道融入日常的缘起。”
640 (1).jpg
甘坑古城,单身姑娘盛装过节

当被问到今年中秋为什么不回家的时候,刚到深圳一年的罗小姐显得很幽默: “这个,就要问我的客户爸爸了。” 假期加班是深圳中秋无法团圆最常见的理由,深圳这座城市接受任何人的梦想,无论大小。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为生活为梦想很多都已经学会自己去调节对节日团聚的执念,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节日的孤独。

在古香古色的甘坑古城,国瓷永丰源精心准备的“夫人瓷·石榴家园”、“先生瓷·海上明珠”是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国宴用瓷,搭配本来生活网提供的产自文莱的有机蓝虾、精选牛油生菜。美食配美器,和优美的用餐环境相得益彰。

“能团圆当然最好,但是当这个愿望实现不了的时候,也需要好好庆祝。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面对“月光晚餐”的邀约,盛装出席庆祝,既是对节日的仪式,也是对生活的仪式。
640.jpg

深圳后海,圆月下姐妹情谊深

让东南西北散落的姐妹因为一顿浪漫的月光晚餐得以重聚,也是深圳这座城市能够给到大家的一种温暖。

深圳后海可以俯瞰整个深圳美景,也成全了三个好友的“月光晚餐”。国瓷永丰源用心挑选了杭州G20峰会夫人宴用瓷“夫人瓷·西湖蓝”搭配本来生活网的新鲜食材, 清新通透的西湖蓝搭配高贵华美的金,均衡而不失优雅,隆重精致,尽显节日气氛。

“我家太远了回不去,跟她们一起庆祝也是团圆了。”不是不想回家团圆,只是因为中秋假期支撑不了归途遥远。这也是很多人留在深圳过中秋节的理由。在深圳,中秋节的时候约上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好久不能相聚的好友,热热闹闹的吃一顿饭,也就没那么想家了。

360截图20170820111812486.jpg
深圳游艇会,小家庭大团圆

让小家团圆,让浪漫发生是本次活动温暖深圳人的初衷。团圆的日子主要就是为了陪父母孩子吃一顿饭。

“上有老下有下的,中秋当然是和家人在一起。”在深圳游艇会享用“月光晚餐”的,是特地把父母接到深圳过节的五口之家。国瓷永丰源为此挑选的餐具是“夫人瓷·石榴家园”, 经典的黑白基调,点缀一树绚烂的榴花,蝶飞燕舞,画面生动传神,传递的是“幸福生长在黑白之间”;而来自本来生活网的优质宝宝鳕鱼、三文鱼、有机蓝虾等等在家人团聚的日子里,让幸福近在咫尺。

父母日渐年迈,孩子日渐长大,中秋难得的团聚,对至亲挚爱所有的感情,都在中秋节这顿饭里了。

640 (1).jpg

强强联合,温暖万千中秋留守者

月光氤氲了乡情,一口菜一口饭都是回忆。三顿饭,三种不同的场景,从一人食到合家团聚,三场“月光晚餐”充满了暖暖的关怀和人情味。

据了解,本来生活网曾多次联合众多知名企业、明星、媒体等发起“吃饭”相关的活动,倡导人们放慢生活节奏、回归家庭、回归生活、增进与家人的沟通等。这次中秋夜月光晚餐活动,与国瓷永丰源携手,一场中秋月光晚宴,温暖万千中秋留守者。

据国瓷永丰源负责人透露,作为国礼“专业户”,国瓷永丰源以传承和弘扬陶瓷文化为己任,力求把国宴上的仪式感普及到家宴上,让久违的中国式仪式感回归到中国万千家庭。这与本来生活网“崇尚大道至简”,“倡导返本归真”,“终坚守普世价值”等理念不谋而合。未来,国瓷永丰源和本来生活网将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640.webp (8).jpg

扫码购买国瓷永丰源
为生活添点仪式感!

(综合《深圳晚报》、《南方日报》报道)

http://user.qzone.qq.com/188368252/311空间有美衣 美鞋 靓包哦

7

主题

542

帖子

6490

积分

初三

Rank: 9Rank: 9Rank: 9

屋下来自 上饶镇

情感状态 单身

东方红 发表于 2017-10-11 14: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骄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0

主题

8554

帖子

17万

积分

科学家

Rank: 21Rank: 21Rank: 21

屋下来自 茂芝圩

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在线达人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佛山瓷砖詹江泉 发表于 2017-10-11 14: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饶人的骄傲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佛山瓷砖工厂出厂价格销售瓷砖,家里装修买瓷砖记得找我哦(詹江泉13929913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619

帖子

8462

积分

高二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屋下来自 上文

上善若水k11 发表于 2017-10-11 22: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饶北人民的骄傲!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山里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12

主题

8848

帖子

18万

积分

VIP会员

Rank: 32Rank: 32

屋下来自 茂芝

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回帖达人勋章在线达人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瓷砖工厂价供货 发表于 2017-10-12 09: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饶北骄子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佛山瓷砖工厂出厂价格销售瓷砖,家里装修买瓷砖记得找我哦(詹江泉13929913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15

帖子

2572

积分

六年级

Rank: 6Rank: 6Rank: 6

屋下来自 饶洋

情感状态 已婚

靑春_ˋ庝 发表于 2017-10-20 15: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愿家乡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和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3-28 19:28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