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连续剧介绍功夫茶技艺

[复制链接]

12

主题

28

帖子

135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连续剧介绍功夫茶技艺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7841_1_1.shtml


最近,有一部连续剧在CCTV8热播的《千方百计》,在剧中第十一集火爆引起了单丛茶界的广为关注。剧中的父亲向女儿讲诉了潮州工夫茶的冲泡技艺,还介绍来自潮州凤凰山的单丛茶。用了一句话形容:一杯真香的茶叶。
单丛茶是一种传统名茶,产自广东,具有形美、色翠、味甘、香郁的特点。介于全发酵的红茶与不发酵的绿茶之间的半发酵乌龙茶,它体现了乌龙茶制作过程最精细的制茶工艺。单丛茶成品茶既有绿茶的清香,又有红茶的浓厚滋味,是集花香、蜜香、果香、茶香于一体的浓香型茶叶。

而剧中女主角莫言是郑秀珍的扮演者,郑秀珍,1975年6月12日出生于新加坡,祖籍广东潮州,新加坡演员、歌手。



凤凰单丛茶的特点就是“香,真香!”这是所有连续剧、综艺节目所介绍的凤凰茶,凤凰茶,素有“茶中贵族,茶中香水”之美誉,这或许是所谓的“无香,不成凤凰茶”。
在片中介绍了潮州工夫茶,凤凰茶。这足以见得凤凰茶已带至新加坡,且这杯工夫茶的情怀根深蒂固于潮人心中。CCTV8同步上映,也让世人更加了解潮茶!

6把煮水壶.jpg (463.74 KB, 下载次数: 82)

6把煮水壶.jpg

2.jpg (74.68 KB, 下载次数: 63)

2.jpg

4.jpg (73.15 KB, 下载次数: 75)

4.jpg

肉.jpg (477.12 KB, 下载次数: 76)

肉.jpg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0 21:44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