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2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铭记红色历史,“茂芝会议”90周年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6

帖子

1395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zzt 发表于 2017-11-29 01:0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铭记红色历史,“茂芝会议”90周年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97858_1_1.shtml


本帖最后由 zzt 于 2017-11-29 14:51 编辑

铭记红色历史,“茂芝会议”90周年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2017-11-28 12:02:34 来源: 网易潮汕举报

  •   


90年前,朱德领导的部分“八一”南昌起义军在上饶茂芝召开重要军事会议,作出“穿山西进,直奔湘南”的重要军事决策,保存了南昌起义的革命火种,更为后来胜利到达井冈山与毛泽东同志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会师奠定了基础,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90年后,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的重要批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文化、弘扬苏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由中共潮州市委、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中共潮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饶平县委、饶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茂芝会议”9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1月28日在饶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革命后代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研究探讨“茂芝会议”的历史影响和精神内涵。

革命后代代表刘建、周勇、李小勇、陈小鲁、粟惠宁、叶莲、杨珠江、赵京娅;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中国管理科学院副院长应明阳,管严,张泗琪,朱德故居管理局工会主席、宣传营销科科长胡春兰,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民兵生活杂志社社长刘汉升,北京中经安内部控制研究院院长邱胜利,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谢振泽,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王国梁,人民日报社处长王京生,国家一级男演员王伍福等嘉宾;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副处长刘敏,省委党校教务处调研员宋阳春,省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教授梁道刚;中国老促会副秘书长、老区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主任刘津远,省老促会会长陈开枝,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林华景,省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泽源,省老促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文学,省老促会会长秘书王晓建;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专家学者;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等市有关领导;饶平县委书记林文锋,饶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等县四套班子成员,饶平县各镇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以及乡贤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

“茂芝会议”90周年学术研讨会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专场。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首先来到“茂芝会议”纪念馆前,共同见证“广东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潮州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克波宣读省委宣传部授予“茂芝会议旧址”为“广东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决定。授牌仪式结束后,省委党史研究室、省老促会、市领导、县领导、革命后代代表现场慰问了革命烈士后裔和贫困学生。随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茂芝会议”旧址全德学校、“茂芝会议”纪念馆、“茂芝会议”红色文化广场(规划)和麒麟岭古驿道。参观期间,参会人员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省委党史研究室、省老促会、潮州市委市政府、饶平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导和革命后代代表上台整理花篮缎带,其他参会人员按顺序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

当天下午,在饶平县绿泉会展中心召开的“茂芝会议”90周年学术研讨会分两项议程举行。第一项议程由殷昭举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人员现场对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林文锋作致辞,殷昭举宣读了陈昊苏等同志向本次学术研讨会发来的贺词,刘建、罗援、陈开枝、刘小涛,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分别作了讲话。第二项议程由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主持。会上,刘汉升作了讲话。饶平县委党史研究室林汉利以《浅谈“八一”南昌起义军南下对饶平中央苏区创建的影响》为题;济南市委党校王克群以《“茂芝会议”的历史意义与启示》为题;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张启良以《伟大的战略转兵——“茂芝会议”、“黎平会议”军事决策比较研究》为题;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以《谈南昌起义军茂芝会议战略转移的决策及其深远的影响》为题;江西省博物馆研究员刘禄山以《论“茂芝会议”的红色文化遗产价值》为题;广东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教授林雄辉以《“茂芝会议”——“潮汕失败”后的转折》为题;中央党史研究室石雷以《论“茂芝会议”的历史地位和重要贡献》为题;原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7所工程师、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刘克明以《论茂芝会议在建军史上的重要地位和现实意义》为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全国各地论文71篇,经专家统一评审,58篇论文入选。这些论文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茂芝会议”的重要地位和召开这次学术研讨会的重大意义,体现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当天晚上,“苏区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文艺晚会在饶平县运动场举行。整台晚会由《开篇》、《星火燎原》、《茂芝会议》、《胜利会师》、《奔向小康》五大篇章组成。演员们倾情出演,让2000多名观众在高扬优美的艺术中重温红色历史,接受苏区精神的洗礼。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1 踩

812

主题

8848

帖子

18万

积分

VIP会员

Rank: 32Rank: 32

屋下来自 茂芝

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回帖达人勋章在线达人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沙发2楼
瓷砖工厂价供货 发表于 2017-11-29 11:41:41 | 只看该作者
这次茂芝全国皆知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佛山瓷砖工厂出厂价格销售瓷砖,家里装修买瓷砖记得找我哦(詹江泉13929913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07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48Rank: 48Rank: 48

饶客记者勋章优秀版主勋章

情感状态 单身

板凳3楼
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7-11-29 17:17:36 | 只看该作者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昆虫是个极其博大的世界,以它们为友,不孤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3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海归

饶客网老同志

Rank: 20Rank: 20

屋下来自 饶洋镇

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回帖达人勋章分享达人勋章帅哥勋章饶客记者勋章在线达人勋章爱心勋章

情感状态 热恋

地板4楼
詹前程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7-11-30 00:08:46 | 只看该作者

这次茂芝全国皆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0 06:27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