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968166 发表于 2018-8-6 17:19:04

给您买上这件衣裳,是我从小到大的愿望

我记得20年前,一个晚上,我坐在灯下写着作业,妈妈就坐在我旁边,埋头补着一件衬衫,印象中,那是一件很破旧的衬衫,它的领口微卷着,被洗得发黄,袖口的布也磨破了。我知道,妈妈就两件衬衫,轮换着穿,也没有其他的衣服。妈妈很节省,她把每一分每一角钱都尽量攒起来,为了让我吃好、穿好、好好读书。当时望着妈妈憔悴的脸庞,我突然萌发了一个小小的念头,我想给妈妈买一件新衣裳。
那天开家长会,很多小朋友的妈妈都来了,她们跟我的妈妈不一样,她们很多人都穿着裙子,很漂亮,而我的妈妈,还是穿着那件缝缝补补的衬衫。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经过了一个金光闪闪的橱窗,那里挂着一条白色的长裙,妈妈稍稍看了两眼,于是我拉着妈妈的手停了下来,我问妈妈喜欢那条裙子吗?妈妈笑了笑没有说话。当时我就决定了,我要攒钱,给妈妈买这条裙子。
第二天中午放学,我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校门正好有卖饼的,许多同学都纷纷涌过去。我忍不住把手伸向口袋,可一想起妈妈那件打着补丁的衬衫,便本能地缩回了手。
就这样,我攒起了钱,一分分,一角角地凑。那钱里包含着多少次的渴望,多少次的忍耐……
可是,当时的我,好像不论怎么存怎么攒,我都买不起那条裙子。
我已经不记得我是怎么放弃的了,我只知道,我有个很强烈的愿望,长大以后我要挣很多钱,我要给妈妈买很多很多漂亮的裙子。
一年两年三年四年……我长大了。
可是长大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的收入不算高,可以维持生活。但我心目中,一直有着那个很小却又很大的愿望。
一次偶然,我接触到了一个投融资的机会。现在想来,我真的是很庆幸自己当时没有错过它。几年过去了,前不久妈妈生日那一天,我给妈妈换了个衣柜,妈妈笑了,我记得她打开衣柜,然后看到里面一排裙子的时候,妈妈哭了……
浩森金融,专业网络借贷平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给您买上这件衣裳,是我从小到大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