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之铃 发表于 2018-9-29 16:12:32

大潮高速光德林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9月25日晚,大潮高速光德林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至此,历时479个日夜,大潮高速项目第二长隧道、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光德林场隧道终于实现了单幅贯通。                                                                                                                                                                                                                                                                                                                                                                                                       光德林场隧道全长1.93公里,最大埋深192米,场址岩体风化强烈,坡残积土层和全—强风化岩体厚度较大,岩体节理裂隙发育。该隧道由Ⅴ级、Ⅳ级和Ⅲ级围岩组成,其中Ⅲ级围岩占55%左右。隧道洞口位于浅埋段,且存在偏压,项目施工时采用明洞拱顶回填混凝土成功解决偏压问题。                                                                                                                                                                                                大潮高速光德林场隧道出入口分别位于大埔县光德镇和饶平县新丰镇。大潮高速公路起于梅州市大埔县大麻镇下径村,与梅州至龙岩高速公路梅县三角至大埔三河段相接。路线往东南方向依次经过梅州市大埔县和潮州市饶平县,终点位于饶平县钱东镇的黄肚岭,与已建成通车的汕汾高速相接。主线91.30km,大漳支线30.651km。全线采用设计速V=100km/h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6.0m。项目投资概算142.79亿元,项目整体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乐之铃 发表于 2018-9-30 15:54:13


flirted 发表于 2018-10-4 16:55:50

最后一张图片是哪里,好快啊樑已经架好了:lol

liuxin 发表于 2018-10-5 11:20:42

还要等到2020年,之前听说是2019端午开通的。还要忍耐多一年的汤溪小路。

乐之铃 发表于 2018-10-5 16:26:50

flirted 发表于 2018-10-4 16:55
最后一张图片是哪里,好快啊樑已经架好了

三饶至汤溪段,一边已架好

乐之铃 发表于 2018-10-5 16:31:03

                                 大潮高速预计2020年通车                                                                                                                                                            目前已完成全线土建主体工程量的70%                                                                                                                                                                            发布日期 : 2018-10-05 09:38:11 文章来源 : 潮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欢欢 郑媛)大潮高速公路去年4月份动工,目前已完成全线土建主体工程量的70%,预计2020年通车。
  大潮高速公路是今年我市“八个十”项目中的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构建粤东北及闽西地区通往潮汕平原和潮州港的南北向高速通道。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饶平县新丰镇九村的施工现场,看到桥梁梁板预制场的施工工人有的在加工钢筋,有的在安装梁板模板,还有的在浇筑梁板,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该施工路段是大潮高速6标段,长约9.363公里,起于梅州市大埔县光德镇林场,止于潮州市饶平县新丰镇草塘新村,主体位于潮州地界。该标段包括“五桥一隧八段路基”,涵洞12道。其中光德林场隧道横跨潮州、梅州两市,长度为1930米,是大潮高速全线第二长隧道。目前,隧道左洞已经贯通,右洞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近期双洞全部贯通,届时将是大潮高速全线第一个贯通的长隧道。
  “大潮高速6标段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据大潮高速6标段项目书记佀怀德介绍,目前,该标段的路基工程、涵洞工程、桥梁桩基均已完成约90%,预计在明年年底完工并验收完毕。
  据了解,大潮高速公路主线路线起于梅州市大埔县大麻镇,经大埔县高陂、光德,饶平县新丰、三饶、浮滨、樟溪,接沈海高速公路汕汾段,终于饶平县钱东镇,主线全长92.93公里,设11处互通式立交,全线设16个标段,总体工期为40个月,目前完成全线土建主体工程量的70%,预计2020年通车。

乐之铃 发表于 2018-10-5 17:58:36

                                                                                                                                          光德林场隧道横跨梅州和潮州两市,隧道左洞全长1930米,隧道最大埋深约为192m,隧道长度为大潮高速全线第二长隧道,也是大潮全线第一个贯通的长隧道,更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采访广东大潮高速公路TJ6标项目生产副经理 苏晴涛:光德林场隧道是2017年6月份动工的,截止到2018年9月份顺利实现贯通,历时15个月。全长1930米,于9月25号,左线顺利贯通。光德林场隧道是我们大潮第二长的隧道,也是我们全线第一条贯通的长隧道。光德林场隧道的地质相对来说比较复杂,主要有花岗岩和泥灰岩组成,IV、Ⅴ级的围岩比例占到了51%,Ⅲ级围岩占到了49%,在施工过程中因为Ⅲ级围岩多的话,围岩变化比较反复,我们通过积极施工,协调各个班组,人员,做到顺利地按照工期内把它(隧道)完成了。光德林场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大潮高速公路TJ6标隧道主体工程的施工基本完成,后续附属工程将陆续展开。采访广东大潮高速公路TJ6标项目生产副经理 苏晴涛:光德林场隧道是我们大潮高速TJ6标段的控制性工程,我们隧道能实现顺利贯通,对我们标段的意义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光德林场隧道是最大的一个结构物,最大结构物的完成标志着我们(TJ6标)整个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接近尾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潮高速光德林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