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肚仙 发表于 2018-11-21 22:33:19

灵验无比《华盖寺》


上饶大道岭头地段,有个“华盖寺”牌坊,北纬24度10'38“,东径116度55'50",一门二柱三楼结构,坐丙山壬向兼午子。卢德埔会长公开向全体饶客人民征集华盖寺牌坊对联一付,诚请有心文化雅士撰写,一经采纳,花红礼待。

名“华盖寺”必然有华盖山,华盖山形似伞状,主(含义)~科名,文章,威仪,定是飞黄腾达之兆。

形似撑开的雨伞,风水术名称“华盖山”,座于华盖寺子山方位。好比您是位尊贵的主人,有仆奴专门为您支撑太阳伞。故,华盖寺是一处风水名地。

简介,始建于唐元和六年(公元811年),虽经重建,已穿越历史1207年;迄今为止,也是全饶客人民最早最古的佛教寺庙。如有质疑,有请香客、游客、历史专家、考古专家等人民群众和专家学者,前来察考查证。

明堂前,有三座土木建筑。

头座屋的门楣写有“斋堂”,可以理解为“吃斋之食堂”。

第三座屋,门楣“善堂”,积善之堂也。

华盖寺正门面貌,屋岽四龙戏宝珠,屋后峦头绿林层叠。

门库槛是杉木材质,因年久,已显残漏,破败之象,本师傅建议换新。堪舆座向,酉山卯向,正针十字线。

迎面是位欢喜佛弥勒佛菩萨,有句名言“笑天下可笑之人,容天下难容之事”;主张“慈悲,宽容,快乐”。

前院之左侧有二位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手持宝剑,象征慧剑斩烦恼,为的是保护佛法不受侵犯。东方持国天王,手持琵琶,表明要用音乐来使众生皈依佛教。

前院右侧也有二位持国天王,西方广目天王,手捉一条蛇,表示是龙神的首领。北方多闻天王,手持宝伞,以护持百姓人民财富。

后院之左右两侧,各有九位罗汉守护,十八罗汉是释迦牟尼的亲授弟子,授权十八罗汉永住人世间,分局各地弘扬佛法,利益众生。

十八罗汉既扬佛法也护佛法,个个武功高强,是武林界之鼻祖,少林武功甲天下,就是例证,可见一斑。

主座供养华严三圣,(注绿框)普贤菩萨,主张“大愿,大行”,指明大众有愿望,就要有行动,就要去落实,愿望才能真实现。(注红框)文殊菩萨,主张“大智”,指示大众勿利欲熏心,做人做事要观前顾后,懂得回头,才是大智慧,经典名言: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主席位是“释迦牟尼佛”,教导大众“有智”(判断)、“有愿”(方向)、“有行”(实行),才能实现“圆满结果”,释迦牟尼是圆满佛如来佛,是佛教当中的最高领袖。

坐在释迦牟尼前面的是~观世音娘娘菩萨。释迦牟尼、观音菩萨、地藏王菩萨被大众称谓“西方三圣”。

“观音娘娘”坐镇青龙方,观世音是众菩萨之首领,主张“平等无私,广大慈悲”,当众生遇到任何的困难和痛苦,如能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就会得到观世音的救助,灵验无比,有求必应,正所谓: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

“地藏王菩萨”坐镇白虎方,告示大众:心地就是宝藏,人人皆有,要真种福田(造功德),从孝开始。(百善孝为先)。

有面锦缎写有“戒定真香”,是提示大众,在佛菩萨面前燃灯(烛),是照亮黑喑,迎来光明智慧;燃香,闻(嗅觉)到香烟,就要想到“戒定”~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伽蓝菩萨,全身武装警卫工作,誓忠“华严三圣”和“西方三圣”,捍卫佛法。(位置正好挡住穿堂煞)。

华盖寺理事会计划在外明堂左前方,开辟一个免费停车场,目的是方便群众歇车。

从风水学、生态学、景观学等科学角度,本师傅建议开挖一个“放生池塘”。



严正声明,华盖寺是政府注册合法的佛教寺庙。每一个佛菩萨,都有一个鲜明的主张,教化众生大智慧,鼓励众生造福林(做功德)。卢德埔是公选会长,一心向佛,热情公益事业,为人公明直道,为事铿锵有力,财务帐目公正公开,呼吁在外赚钱的工商亲贤,在内落吃的乡里梓叔,大家都诚心捐资出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以期完善华盖寺事业建设,祈求佛祖,观世音娘娘保佑广大群众,财源广进,四季平安!


华盖寺有尊贵的华盖星相照,有求必应的观世音菩萨保护,只要大众信士虔诚跪拜,必能改善其财运事业运人丁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也最利催科甲,请大众信士携带全家子孙来烧香,沾仙气,开悟头脑,读书聪明,亦必状元及第。华盖寺的释迦牟尼佛,观世音菩萨是有求必应,灵验无比,保佑全体饶客人民,财丁贵寿,共同进步,南无阿弥陀佛!

raoke84000 发表于 2018-11-23 10:55:08

心诚则灵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18-11-23 14:20:34

好风景的!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18-11-23 14:20:51

好风景的!

a379688367 发表于 2018-11-23 15:56:58

文笔生花,图文并茂,写的真不错!弘扬饶北文化

jensen 发表于 2018-11-24 16:27:32

保佑众生

诚雅斋顾友制版 发表于 2018-11-27 00:37:42

华盛仙境泰开千秋
盖世灵界宏恩万代

莲雨凝馨 发表于 2018-11-27 16:07:35

妙法普济千秋乐   
莲华庇护万载兴

众生欢喜神欢喜
国土庄严法庄严

得肚仙 发表于 2018-11-27 16:18:18

莲雨凝馨 发表于 2018-11-27 16: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妙法普济千秋乐   
莲华庇护万载兴


华盖寺之对联,一边要“华"字开头,而另一边要“盖"字开头,提示(是华盖寺理事会之要求)。

上善若水k11 发表于 2018-11-28 00:11:16

得肚仙 发表于 2018-11-27 16: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华盖寺之对联,一边要“华"字开头,而另一边要“盖"字开头,提示(是华盖寺理事会之要求)。


华盖寺
华缘妙境,登临岭头终正觉
盖因法力,渡离幻海始通玄
随注:华缘,佛教语,谓现世因缘。上联虚实相合,上善岭头美境与佛法玄妙(佛法即智慧法)相合,来到这澄明美好的地方,终于正觉正悟人生,强调主观人人自渡。下联表示用敬畏心态,理解因为无上佛法可让人渡别苦海幻境,开始通明玄理,强调佛法渡人。[抱拳][抱拳]詹敬川撰联

上善若水k11 发表于 2018-11-28 20:21:13

华盖寺
华缘妙境,登临佛门终正觉
盖因法力,渡离幻海始通玄

莲雨凝馨 发表于 2018-11-29 16:33:51

得肚仙 发表于 2018-11-27 16:18
华盖寺之对联,一边要“华"字开头,而另一边要“盖"字开头,提示(是华盖寺理事会之要求)。

华严妙谛周遍恒沙法界
盖诸国土慈济无量有情

得肚仙 发表于 2019-9-17 09:22:29

华盖寺之放生池竣工,定在中秋节早晨寺内开法会,然后由主持和尚念放生咒,引领众信士在放生池放养鱼龟等。

向往123 发表于 2019-10-4 20:46:43

大家都诚心捐资出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以期完善华盖寺事业建设,祈求佛祖,观世音娘娘保佑广大群众,财源广进,四季平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灵验无比《华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