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钱哥 发表于 2016-11-3 09:41:58

广东省文化厅潮州调研:先后前往新彩楼、润丰楼

2016年10月30日-10月31日两天,(广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健宏,省文物局长龙家有带队莅潮,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和考察相关文物保护单位,受到市委书记李水华的热烈欢迎。

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志晖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笔架山潮州窑遗址,饶平县饶洋镇新彩楼和新丰镇润丰楼进行考察,详细了解文化遗址保护管理、规划建设和开发利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据了解,全市现有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345处。近三年来,我市投入地方财政资金1000多万元,实际利用国家和省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近2308万元,完成了一批重点文物保护项目,文物工作呈现了良好发展势头。

调研中,方健宏强调,潮州文物保护单位众多,文物资源丰富,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也是一项沉重的任务。他要求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力度,将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开发好、利用好。要突出重点,根据文物单位保护级别、濒危程度等进行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加固抢修工程。要加大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文物保护的行列中来,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许志晖表示,接下来,我市将针对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落实工作措施,强化市、县(区)、镇(街)联动,全力推进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潮州日报 (记者 杨碧娜 见习记者 陈晓珊)

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6-11-3 11:23:26

再也经不起伤情的土楼,亟待政府部门加大力度保护。

新彩楼 发表于 2016-11-4 15:44:34

唉可惜进展太慢:(:(

°¢淺唱忧伤 发表于 2016-11-6 01:17:48

我只能说政府不作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广东省文化厅潮州调研:先后前往新彩楼、润丰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