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7-5-24 21:54:34

感恩陌生人

对于陌生人,大家的第一感觉肯定是冷漠或防备,但是往往在你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帮助你的,就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比如我最难忘的一次,是一位陌生女孩慷慨解囊帮我化解尴尬。虽然只是不多的两块六毛钱,但却让我记忆犹新,想起一次,感动一次!

那是2007年的7月25号晚上,我当时嫌手机打长途话费太贵,就拿了十块钱去“电话亭店”打长途电话。
几个电话下来,和朋友聊得非常开心,一不小心忘了时间,等到付钱时才发现电话费要十二块六毛。
我急得满脸通红,非常不好意思地和老板商量,问他能不能让我回到不远的宿舍去拿钱回来补给他。可是老板一直虎着脸,怎么也不同意。最后他说我要回去拿钱可以,但要把我的手机押在他店里。

就在我尴尬的要答应老板的这一个过分要求时,一位站在我旁边买东西的穿着“真功夫”工作服的女孩用她甜甜的声音说“我帮他付钱吧。”那一刻,我感觉她此刻就像一位世间最美的天使!
我赶紧再三道谢,说让她等一下,我要回去拿钱还给她,她笑着说:“才一点钱而已,你不用客气了,我要回去了,再见!”
然后,她就骑上自行车走了,留给我一个美丽的背影。
真的很感谢她!祝当年的美丽女孩永远幸福!
虽然事情快过去十年了,但每当我想起时,都觉得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
经过当初那件事以后,我也会去帮助一下需要帮助的陌生人,因为我觉得虽说这世界很功利和现实,但也会有人性的关怀和温暖的正能量!




所思 发表于 2017-5-24 23:12:02

支持

lindan89 发表于 2017-5-24 23:55:07

很好,都这样就不会那么冷漠了

二炮 发表于 2017-5-24 23:59:54

微信没加好友啊

青鸟 发表于 2017-5-25 01:48:24


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7-5-25 07:50:40

最大的亮点是还是个美丽的女孩!;P

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7-5-25 08:36:29

二炮 发表于 2017-5-24 23: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微信没加好友啊

2007年还没有微信哦

rbz 发表于 2017-5-25 11:19:09

美丽的女孩总是能被人记住哈;P我看到了真功夫是不是在为此而广告呢

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7-5-25 14:09:10

rbz 发表于 2017-5-25 11: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美丽的女孩总是能被人记住哈我看到了真功夫是不是在为此而广告呢

后来好像“真功夫”改名了。

zpswz 发表于 2017-5-25 14:15:45

正能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感恩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