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女孩 发表于 2017-6-18 14:36:16

《父亲节到了》 作者:詹松林

父亲节到了想起我那被当地人尊称为“首富”的父亲的爱,那时对首富没有概念,是贬义词,但却使我在没有粮食的年代没有饿着肚子;在没有鞋穿的岁月我有皮鞋穿;在物质匮乏的日子里我有漂亮的自行车骑;能离开教育落后的地区到省城去读中学……,“首富”在那个被歧视的年代,是父亲用汗水、屈辱和对孩子的爱铸就的。
父亲节到了,想起我那被当地人尊称为是个好父亲的智慧和包容,不管我在念大学时出逃,在一般人眼里犯多大错的事;还是正当好机会时辞掉公职下海经商,在一般人眼里是不可思议的事,我父亲都没有指责过,他只会默默地帮我“善后”,正因为父亲的智慧和包容才造就了我的自信和创造精神……
父亲节到了,想起我那被当地人形容为红光满面的父亲的珍贵,我读大学时朗诵过有关朱自清先生写父亲题材的《背影》,想当年在朗诵到父亲转身远去的背影的描写时,经常情不自禁地流泪,现在回想起来,思念父亲的种子可能那时或更早以前已种下了,只是自己不自觉而已;但是让我最为难忘的是著名作家巴金先生作品里有一句话:那怕自己到了八、九十岁只要父母健在,自己还是个孩子。我愿永远做个天底下最满足、最快乐的孩子。祝我的父母永远健康快乐!
父亲节到了,愿六月灿烂的阳光永远照耀父亲慈祥智慧的笑脸,愿六月绵绵细雨永远滋润父亲博大宽广的心田,祝福天底下所有的父亲——父亲节日快乐!

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7-6-18 15:12:25

父爱如山。

所思 发表于 2017-6-18 20:17:39

那怕自己到了八、九十岁只要父母健在,自己还是个孩子。我愿永远做个天底下最满足、最快乐的孩子。我也十分愿意

詹前程 发表于 2017-6-19 09:46:26

看一下。

佛山瓷砖詹江泉 发表于 2017-6-28 09:56:26

可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父亲节到了》 作者:詹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