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7-7-19 11:48:44

【饶商巡礼】钉子精神创业人物专访

【饶商巡礼10】钉子精神造就事业辉煌            
                      ——访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林从孝总裁

7月13日下午,专访组一行来到广州市珠江新城CBD繁华区的富力盈盛广场一一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其总裁、广东省饶平商会常务副会长林从孝先生进行了专访。这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办公楼层环境整洁,格调高雅贵气。林从孝总裁客气地将我们迎入会议室,相对而坐,语气平缓地与我们分享他与棕榈共同成长的事业历程。林从孝先生于1997年大学毕业后,先是被分配回了老家广东饶平县工作。同年8月,他遇到了一个机会,进入棕榈园林(棕榈股份前身)公司。然而这时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施工员。踏实苦干、精心钻研,他的吃苦精神和突出的工作能力逐渐得到肯定。随着公司规模扩张,他被先后派遣到成都、长沙等地工作,不断地提升业务能力、积累经验,逐步晋升到了项目经理职位。




2003年底,林从孝被派往上海华东分公司工作,这一去就是十年。十年里,他承担起了区域总经理的重任,开始全面主持华东分公司工作。面对挑战,他不忘初心,更加努力拼搏,将华东区域发展成为公司最大的业务区域,为公司贡献了半壁江山的产值与利润。期间,他在工程业务开拓及员工管理方面得到了充分锻炼,其综合管理能力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013年,他被调回广州总部,任职公司副总裁。隔年升任公司总裁。





提及自己的成功经验,林从孝强调,热爱自己的工作,保持专一的态度,坚持努力是首要。可以说,进入棕榈股份公司20年里,林从孝从施工员开始,经历了从项目经理、区域总经理、公司副总裁、再到公司总裁的成长。同时,他也见证了棕榈从中山走向广东、走向全国,再到成为全国园林龙头企业,以及登陆深交所、转型棕榈股份的全历程。初入行时,他能从底层做起,面对工作中的挫折,从不轻言放弃,坚持不懈、默默耕耘。面对时代经济发展的浪潮带来各种诱惑,他守住了钉子精神,坚持在个人岗位上发挥自我价值。他用饶平人近乎固执的耐心和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一家市值百亿的上市企业CEO。傲立潮头,林从孝依然能固守饶平商人的勤勉专注之精神,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倾注自己全部身心。他将自己几乎所有的收入通过增持公司股票支持公司转型业务的发展,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任何个人项目投资,甚至没有参与房产投资。他一心一意为了公司的长效发展而付出,其对于企业和工作的专一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群众基础要打好嘛!”林从孝笑着说。从底层向高层的一步步耕耘中,他用他的踏实努力,赢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在进入管理层工作之后,他对下属保持着尊重和爱护的同时,也始终做到管理上责任明确、界限清楚,以提高工作整体效率。“要想员工团结,必须使公司价值充分化,使公司文化能有普遍认同感。”作为领导,他坚持以身作则,以保持员工关系的和谐。
林从孝先生还与我们交流了他的自我提升过程。毕业工作后,他并没有就此放弃读书深造。工作之余,他还积极攻读了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并参加了上海复旦大学总裁班,不断提高自己的内在实力。此外,他强调,年轻人发展必须重视工作实践,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将静心感悟与积极交流相结合,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访谈的最后,林从孝先生引领我们在办公楼层参观,并就公司的主要业务以及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1984年创立,并已在2010年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码:002431),是一家拥有泛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内容及投融资全产业链能力的企业。其在境内20多座城市以及香港、欧洲设立了分支机构,控股贝尔高林(香港),并与欧洲等境外国际化资源对接,还在境内构建了“生态环境”与“生态城镇”双引擎业务平台。
于生态环境业务领域,棕榈股份专注投入逾30年。从设计、工程、苗木资材至全产业链,棕榈股份的服务品质享誉业界。至今,棕榈股份已累计在全国100多座城市内完成了各类园林作品共2000多项,引领行业从传统园林景观服务商升级为综合型环境运营商。




在生态城镇业务领域,棕榈股份是首家提出“生态城镇”理念的企业,并立足生态环境之根基,整合国内外资源,在全国多地展开生态城镇项目的落地探索与践行。湖南长沙的浔龙河项目以及贵州贵阳的时光贵州、乡愁贵州项目就是生态城镇模式输出的成功例子。

浔龙河项目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以1.47万余亩原生山水资源为基础,整合全球最前沿的多元规划技术,通过城镇化、乡村型、旅游核的组织形式,打造一个世界级的田园综合体。结合了“城镇式乡村”与“乡村式城镇”的模式,该项目成功地将浔龙河村从一个只有1800多人的贫困村,改造成超3万人的特色小镇,成为了以美丽乡村为核心的生态城镇标杆。棕榈股份通过与当地政府合作,参与项目产业投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以及景区运营和管理,推动了当地公共工程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双轮齐驱。






时光贵州项目位于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是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分两期,第一期以海派生活为主题,从黔商、黔学、黔食三个角度全面展现贵州的历史风貌。第二期以中式建筑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展现出浓郁的贵州特色建筑风格。该项目的开发由棕榈股份与当地企业共同投资建设运营,在饮食、住宿以及手工业品等方面,以结合“民俗文化、休闲度假、文旅消费、特色策展、非遗体验”五大核心功能为一体为思路进行运营开发。该特色小镇属于贵州省“五个一百”重点旅游项目,其文化创意在国内首屈一指,为贵州当地创造出一种本土文化与现代商业相结合的文旅小镇样本。






乡愁贵州项目位于贵州省清镇市贵州清镇职教城西区,极富自然田园味道。该项目以乡愁文化为核心,依托地块生态肌理,注入在地文化灵魂。在项目的投资开发过程中,将农家文化与山地旅游相结合,打造农业、旅游业和文化产业,整合延伸产业链,形成集农耕、商业、居住、体验、养生兼备的多功能体系,实现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的完美统一。








此外,在2017年,棕榈股份在广西桂林(阳朔)、广东梅州等地仍继续有生态城镇项目落地。三千漓项目位于广西省桂林市阳朔县兴坪,旨在打造集千年古镇文化走廊、凤凰山风景区、美丽乡村示范区、养生康体休闲区、户外修身体验区及旅游服务集散中心等于一体的中国山水人文度假区,开创“休闲慢生活”、“生态绿色”、“不忘乡愁”的生活方式。










目前,棕榈股份已构建生态城镇标准体系商业模式,并将为中国更多的城市提供绿色、集约、民生、循环、低碳、智慧的创新型城镇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生态城镇运营商。此外,棕榈股份还对文娱、旅游、体育等其他行业进行投资收购。其中包括对乐客VR和乐客奥义的股权投资、参股海南呀诺达的旅游项目及英超西布朗足球俱乐部等。




除了业务发展,棕榈股份还率先成立业内首个非公募公益基金会,保持对企业与客户、股东、员工等价值主体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关注,倡导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企业、行业以及整个社会“生态”的健康发展。








来源:广东省饶平商会秘书处作者:王国梁吕智琳黄海燕





所思 发表于 2017-7-19 12:35:09

很励志,学习的道路上永无止境!

瓷砖工厂价供货 发表于 2017-7-19 14:42:30

饶人的骄傲

一抹夕阳 发表于 2017-7-19 18:02:24

个人努力与时势很重要(时势造英雄):lol

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7-7-19 19:37:48

一抹夕阳 发表于 2017-7-19 18: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个人努力与时势很重要(时势造英雄)

是道理!

abc111 发表于 2017-7-19 20:47:33

希望能回饶平打造项目,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比如山区

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7-7-19 21:45:44

abc111 发表于 2017-7-19 20:47
希望能回饶平打造项目,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比如山区

建设性的建议!共鸣!

一抹夕阳 发表于 2017-7-20 08:23:25

abc111 发表于 2017-7-19 20:47
希望能回饶平打造项目,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比如山区

企业投资是需要盈利为主的,不是慈善,投资一个区域,除了对老板负责,对区域负责,还得对员工/社会负责~
咱们山区现在不值得这种项目发展,交通就是个通病了。投资太大了~

佛山瓷砖詹江泉 发表于 2017-7-20 12:26:36

饶人榜样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17-8-3 15:56:08

饶人榜样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17-8-3 15:56:19

饶人榜样

hyx2018 发表于 2017-8-7 16:37:06

很不错

山上的松树 发表于 2017-8-26 00:27:58

敢拼就会赢,成功属于勇敢的人

旭源 发表于 2017-8-26 08:14:33

饶北有个通病 人出名了麻烦也快找上门了 观望这几年 那个出头鸟会有个好结局的 不要说我泼冷水哦 要低调 低调 忠言逆耳

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7-8-26 11:37:54

旭源 发表于 2017-8-26 08:14
饶北有个通病 人出名了麻烦也快找上门了 观望这几年 那个出头鸟会有个好结局的 不要说我泼冷水哦 要低调...

你说的是事实,不过,此君已经久负盛名,早已稳固江山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饶商巡礼】钉子精神创业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