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制茶艺 发表于 2017-11-27 17:00:39

连续剧介绍功夫茶技艺

最近,有一部连续剧在CCTV8热播的《千方百计》,在剧中第十一集火爆引起了单丛茶界的广为关注。剧中的父亲向女儿讲诉了潮州工夫茶的冲泡技艺,还介绍来自潮州凤凰山的单丛茶。用了一句话形容:一杯真香的茶叶。单丛茶是一种传统名茶,产自广东,具有形美、色翠、味甘、香郁的特点。介于全发酵的红茶与不发酵的绿茶之间的半发酵乌龙茶,它体现了乌龙茶制作过程最精细的制茶工艺。单丛茶成品茶既有绿茶的清香,又有红茶的浓厚滋味,是集花香、蜜香、果香、茶香于一体的浓香型茶叶。
而剧中女主角莫言是郑秀珍的扮演者,郑秀珍,1975年6月12日出生于新加坡,祖籍广东潮州,新加坡演员、歌手。


凤凰单丛茶的特点就是“香,真香!”这是所有连续剧、综艺节目所介绍的凤凰茶,凤凰茶,素有“茶中贵族,茶中香水”之美誉,这或许是所谓的“无香,不成凤凰茶”。在片中介绍了潮州工夫茶,凤凰茶。这足以见得凤凰茶已带至新加坡,且这杯工夫茶的情怀根深蒂固于潮人心中。CCTV8同步上映,也让世人更加了解潮茶!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连续剧介绍功夫茶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