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t 发表于 2017-11-28 23:11:50

饶平将建茂芝会议红色文化经典区 打造红色旅游路线

本帖最后由 zzt 于 2017-11-29 00:49 编辑

28日,参加茂芝会议90周年纪念活动的人员参观茂芝会议红色经典区规划。

28日,笔者获悉,潮州市饶平县将规划建设茂芝会议红色文化经典区,并盘活境内古道等红色资源,打造多元文化融合的红色旅游路线。



根据规划,茂芝会议红色文化经典区位于上饶镇茂芝社区岗顶片区原瓷厂后面,总占地面积约252亩,包含茂芝干部培训学院、茂芝会议新纪念馆、朱德纪念广场等。

按规划,茂芝会议红色文化经典区将是文化惠民、旅游富民工程。建成后将打响“茂芝会议”红色品牌,全面盘活上饶、饶洋、建饶、新丰和三饶5个镇的红色旅游资源,推动饶平北部山区红色旅游业的发展。

此外,饶平古道包括西片古道及麒麟岭古驿道,均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及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其中,西片古道建于明嘉靖年间,位于饶平县上饶镇西片村西岩山风景区,历史上是“两省四县”商家民众往返的必经之道,古称“第一山”。



西片古道、麒麟岭古道曾在革命战争时期发挥过重要作用。1927年10月7日,朱德在位于饶平北部的茂芝全德学校主持召开重要军事决策会议,是为“茂芝会议”。当天下午,朱德率领的南昌起义部队麒麟岭古道经过柏嵩关出境,最后到达井冈山与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会师。麒麟岭古道被称为红色古道,是一条不折不扣的“红军路”,且至今保存完好,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

据介绍,饶平县旅游局规划的一天游精品路线中除了古驿道、茂芝会议旧址等,还包含全国最大的八角围屋道韵楼、张竞生故居、汤溪水库等。其中包含苏区文化、客家文化、畲族文化、生态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

旭源 发表于 2017-11-29 07:42:40

   有点夸:lol

桥上人家 发表于 2017-11-29 09:19:59

规划在前,实施在后

瓷砖工厂价供货 发表于 2017-11-29 11:46:36

希望茂芝越来越好

上善若水k11 发表于 2017-11-29 14:16:55

旭源 发表于 2017-11-29 07: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点夸








东方红 发表于 2017-11-29 15:02:49

红色革命基地,带动周边人民奔小康!这是重点!!!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17-11-29 18:52:00

红色革命基地,带动周边人民奔小康!这是重点!!!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17-11-29 18:52:36

红色革命基地,带动周边人民奔小康!这是重点!!!

詹前程 发表于 2017-11-29 23:58:55

不错。

专业水电安装 发表于 2017-12-2 19:28:59

支持

上善若水k11 发表于 2017-12-3 12:43:17

http://www.raoke.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59.png

【正能量】 发表于 2017-12-5 19:22:31

热烈庆祝茂芝会议90周年!政府的工作做得很到位!本次庆祝茂芝会议90周年活动圆满成功之际,政府若能够对咱们这块红色苏区的环境卫生重视起来,不要让各村去烧垃圾就更好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既然习总书记都很重视环境保护了,咱们也应该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各级应该政府牵头把环境保护好,不要到处烧垃圾了?!老是到处烧垃圾害人害己,垃圾燃烧中产生的二恶英有致癌的危险!难道癌症剥夺了咱们许多亲人亲戚的生命还少?

ZHANGZHOU 发表于 2017-12-5 23:13:34

好热闹

ZHANGZHOU 发表于 2017-12-6 14:54:18

不忘初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饶平将建茂芝会议红色文化经典区 打造红色旅游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