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8-3-4 23:30:57

吃香老水牛

老杨的水牛差不多养了16年,活的年头久了就“返老还童了”,与它的年龄不匹配的是越来越油光水滑的牛皮、牛毛和越来越好的牙口。另外它还有了灵性,听的懂老杨的话,每逢一天两次快到饭点老杨要回家的时候,只要老杨远远对它喊一声“回家了!”,它都会自己走回家去。
老杨住的是两间瓦房,一间是客厅和卧室,另一间是厨房和牛舍以及卫生间。牛舍在厨房的后面,其间砌了一堵墙。之所以把牛舍安排在家里,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老杨每隔几小时就会清理一下牛舍,让老水牛在舒适的环境里入睡。
一天,老水牛回家经过厨房时,刚好有一大盘煎好猪油后的渣,即“猪油粕”放在桌子上,可能是女主人忘记放进食橱了,闻起来有一股诱人的香味,老水牛禁不住诱惑,于是张开嘴巴,灵活的用舌头卷起一块“猪油粕”就在嘴里“嘎嘣嘎嘣”嚼了起来,不一会儿一整块就全部进了老水牛的肚子,它觉得这东西根本就是人间美味,所以停不下来了,打算把一大盘“猪油粕”都祭了自己的五脏庙。
就在老水牛吃的津津有味时,老杨回来了,他愣了一下,然后慈爱的用手摸摸老水牛的头,说:“吃吧,吃吧!”
老水牛把一盘“猪油粕”都吃掉后,还打了一个饱嗝,老杨哈哈大笑:“你这水牛是要成精了吧?”
当天晚上,老杨把老水牛吃“猪油粕”的事告诉了老伴,老伴将信将疑,但看老杨严肃的表情,知道老杨不会逗她玩。老杨交代老伴,以后每次煎好猪油后就把“猪油粕”放在桌子上,让老水牛吃。

上角村 发表于 2018-3-5 10:14:15

你人才

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8-3-5 16:37:29

上角村 发表于 2018-3-5 10: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人才

哈哈!我是听我爸的朋友说的这个故事。

潮州菜馆 发表于 2018-5-19 11:35:53

说的有鼻有眼,就是没有真实住址跟姓名:lol

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8-5-20 01:35:24

潮州菜馆 发表于 2018-5-19 11: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说的有鼻有眼,就是没有真实住址跟姓名

我觉得没必要让主人公曝光。

潮州菜馆 发表于 2018-5-21 10:56:24

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8-5-20 01:35
我觉得没必要让主人公曝光。

:lol:lol,挺有意思的故事,个人没在农村长呆,比较不理解牛舍怎么跟厨房一起的,不会臭吗?牛还可以随意进厨房吃桌上的东西,那人吃的东西不是很没卫生保障的了?

最爱金庸 发表于 2018-5-22 01:38:04

潮州菜馆 发表于 2018-5-21 10: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挺有意思的故事,个人没在农村长呆,比较不理解牛舍怎么跟厨房一起的,不会臭吗?牛还可以随意 ...

老杨每隔几小时就清理一下牛舍,不会臭。牛那天是刚好吃到了“猪油粕”,老杨的妻子一般会把东西盖好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吃香老水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