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钱哥 发表于 2018-3-6 16:31:13

2018正月十九,饶洋水口仁寿寺娘娘出游盛况!

2018年农历正月十九,饶洋镇水口仁寿寺出游“闹热”,自饶客网创办以来小编基本每年都有报道过水口闹热的活动盛况,大部分网友对水口已经不再陌生,今天借此机会再跟大家介绍一下水口:它包含了水东、水西、水南、蓝屋,三个大队,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村,二十多个自然村。




水东村:下新楼、兴饶楼、本支湾、角屋楼、红岭、东山林,东山林姓林,其他全部邱姓;
水西村:石康里、石狮下、坑背、下寨、上楼(西华楼)、西泰楼、葵坑口,石康里詹姓,其他全部邱姓;
水南村:石头林、扶阳林、坑头赖、上金、下金 ,林姓石头林扶洋林,赖姓坑头赖,詹姓上金下金,林姓;
蓝屋村:蓝屋,畲族,少数民族自治村,蓝姓;




每年的正月十九饶洋镇水口仁寿寺的佛母娘娘出游,水东,水西,水南等各自然村都会在这一天集中出游,有舞龙,有狮子、锦旗,敲锣打鼓,非常热闹,一眼望去,走前面的已经到下个自然村了,后面的有可能还没出发。一天下来要走上二十多个自然村,水口子弟一定也不轻松,小编也对他们说上一句“辛苦了。”






今天饶客网摄影师老钱他和往年一样起了个大早,特地赶往闹热现场,拍摄了上百张出游过程的精彩画面,与众网友一起分享:

现场精彩盛况:

葵坑口







石康里







扶阳林(扶阳楼)







金场







石头林







坑头赖







蓝屋村(东泰楼)







兴饶楼







东山林







角屋楼






本基湾





凤岭村







下新楼(东华楼)











厦寨村







石狮厦







西华泰楼(西华楼、西泰楼)











摄影编辑:老钱;

饶邦代缴 发表于 2018-3-7 09:21:35

感谢楼主的分享,出门在外的人看了分外亲切:loveliness:

风清扬 发表于 2018-3-7 23:55:18

保佑顺顺,心想事成

9693999 发表于 2018-3-8 20:59:33

有视频吗,那个片吃了没在哪里买

饶客之子 发表于 2018-3-8 23:45:43

这么多个自然村,好多条

叉车出租 发表于 2018-3-9 10:54:07

保佑顺顺

波罗密 发表于 2018-3-10 18:03:28

一年比一年好了赞

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18-3-18 18:10:25

我们大水口乡里众多,弟子又都诚心,娘娘年年出游,保佑一方顺顺平安,经济蒸蒸日上!!!

詹前程 发表于 2018-3-23 12:27:08

支持了。

瓷砖工厂价供货 发表于 2018-3-23 15:19:13

       闹热了

来德利瓷砖 发表于 2018-3-24 06:46:13

热闹壮观http://www.raoke.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6.pnghttp://www.raoke.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6.pnghttp://www.raoke.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6.p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8正月十九,饶洋水口仁寿寺娘娘出游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