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ll6868 发表于 2018-4-2 11:52:41

陪你长大的味道————艾叶糍粑!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杂花生树,百草疯长的季节,最迷人、最芬芳、最神奇的那棵草,大约就是艾草了吧? 艾草那种特殊的香味,嗅觉再差的人,也能闻到,那是春天的味道,是细雨中从树林中走过,清风拂面,让人沉醉的味道。 艾叶糍粑唤醒了我春天的味蕾,让舌尖的感受,自然地从天寒地冻的腊味饭中醒来,从浓烈的脂香回归到芳草的清新,就如脱下沉重的冬装换上轻薄的春装一样。

与春天的味蕾一起被唤醒的,还有我青春的记忆。那种独特的清香,略带一点羞涩的气息,曾经那么熟悉,又逐渐模糊,那是江南的朦胧烟雨,是拂面不寒的杨柳风,是你年轻稚气的容颜,顷刻间让人心弦断裂。嗅觉的记忆远比视觉听觉深刻而持久。
想来也是,艾草如此的青春无敌,免疫力当然非中老年人可比,生命力旺盛,神鬼皆惊。

lllll6868 发表于 2018-4-2 11:53:59

想吃的小伙伴可以+我v13377005619~~~{:2_26:}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陪你长大的味道————艾叶糍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