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菜馆 发表于 2018-5-14 16:06:32

牌上见闻

第一次去牌上是2012年,跟随朋友去参观新建的陶背宫
给我的感觉是这里的人好团结,互相帮助,每个人都在为村子的新风貌出一份力的。
时隔多年,再来参加三月三的王爷生,看到的虽是热闹的场景,感觉却都是人心各异了。

在这里小住了几天,听到,看到的一些民间纠纷,更让人嘘嘘。
那几天刚好听到有人在处理建筑地界纠纷,一户是跟别人买的地皮,一户是村里分的地皮,买的早些年就建好了,因为是买的邻村的地,跟这个村相邻的,听说是没路的,只能从旁边的房子的门前经过,而旁边的房子门前当时是有种树的,那一片空地很大,是村子公用的地方,但村上没个主事的搞绿化,这些公用的地方就被个人占为己用了。平时,占点公用的地方,只要不影响他人,是没有人介意的,可这家人奇就奇在,把门前公用的地方用砖头围起来,围到另一家人回家的路只能过摩托车的狭小窄道了。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作法被村人当作茶后话题。
据说两家人还算是同房头的,可见那些所谓的团结聚餐都只是假象了。
也让我知道了在农村,什么人都有,无法无天的人不能惹的,要不被人吭死都不自知了。

邱荣鑫 发表于 2018-5-14 18:55:26

农村确实有很多人都不讲理的。

海之鹰 发表于 2018-5-14 20:02:00

农村眼光狭小


潮州菜馆 发表于 2018-5-15 12:35:06

是啊,我是信佛的,比较相信善恶有报。
听说那家拿公家地围成自家地的,几代人没个长寿的,父母健康精神都有问题,得乡人帮助不少,现在长大成人本应该多积善积德,好让自己摆脱孽障的,却听信身边一群小人的主意,做下这些让人非议的行为,实为不明智。害人终害己的。

336336 发表于 2018-5-23 14:16:04

你知道个鬼!自古以来牌上的人个个都是人渣.人渣中的人渣.甚至说他们是人渣都是侮辱了人渣二字!

336336 发表于 2018-5-23 14:18:05

牌上有个叫张溢拍的.(外号张纸败)有谁认识的叫他来找我!就说大溪坝兔子响的儿子找他!

潮州菜馆 发表于 2018-5-25 11:07:18

牌上有姓张的吗?这个没听过,只知道那里都姓詹的。

走了看了听了那么多村,只能说现在的农村都还没有走向文明,虽说近些年修了路,致了富,但细看路的宽窄,可见农村人能占的地尽量占,房子想怎么建就怎么建,拜娘时走的路可能没人敢怎么占的,其它村道都是越来越窄了。哪天出个有见识有威望的村官或许可以改善吧。

潮州菜馆 发表于 2018-5-31 12:13:19

登录的了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牌上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