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577|回复: 2

新中式风格装修:年轻人也爱的新中式,到底“新”在哪里?

[复制链接]

28

主题

29

帖子

64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屋下来自 新丰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名匠装饰 发表于 2019-9-11 09: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新中式风格装修:年轻人也爱的新中式,到底“新”在哪里?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6639_1_1.shtml



新中式风格装修:年轻人也爱的新中式,到底“新”在哪里?

我们生活在一个浮躁而喧嚣的时代,
好不容易步入了社会,
开始工作到结婚买房,
以为青春已经离我们远去,
然而下半生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见惯了父母那一辈传统中式风格的装修,
总想着以后自己的家不会再用这种风格。
可是等长大后,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事物,
轮到自己装修了,
还是觉得带点传统中式味道的家更好。
而新中式,就是传统中式风范与现代简约擦出的火花。
今天名匠装饰喜小匠就给大家讲讲新中式风格装修的几个特点。

色彩更高雅
新中式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又巧妙地融合了时代的特性,简约灵动、优雅含蓄,色彩主要以低饱和度色为主,比如常见的宫廷色。
比起缤纷的色彩,新中式更偏向整体和谐的搭配。
尽量选用原木色,去除掉传统中式的冗杂繁琐,形制轻盈而神韵厚重;但要注意如果一味依靠原木色,可能产生反效果,使空间显得单调无档次。

家具更柔和
新中式风格在家具的选用上要比中式古典风格更加简洁化,有时也会采用现代家具和明清家具相结合的摆放方式。
明清时代最爱红木,一是由于它的硬度高,方便雕刻,二是它稀罕名贵,非常能够彰显主人的身份。


但新中式风格的家为了体现现代时尚感,已经不再使用以前那样张扬的雕花装饰,而是以更加简朴的线条展现中国文化之美。
所以喜小匠建议大家选购时应选择少雕刻、色彩浅淡柔和的家具。

图案更意象
传统的中式花鸟图案也是新中式家居中的“常客”,这都源于人们在繁忙生活的间隙中对自然情趣的向往。


如挂画、屏风、窗棂等,都可以摒弃以往复杂的花纹,改用更简洁、意象的图形来烘托新中式的氛围,呈现禅意之美。

材质更多样
新中式风格的装饰材质与中式古典风格基本一致,也是使用大量木质、陶瓷等装饰物;此外竹木、藤艺装饰也会在新中式风格中有所体现。不乏有创新的设计融入玻璃、金属元素,喜小匠认为,只要能恰当地发挥材质的特性,即使利用上较多的现代建材,依旧可以表现出新中式的意境。

毕竟生活瞬息百变,家却包容百变,
你的样子即是家的样子。



0

主题

145

帖子

3589

积分

六年级

Rank: 6Rank: 6Rank: 6

屋下来自 东成西就

磊不累 发表于 2019-9-11 21: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享受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69

帖子

173

积分

二年级

Rank: 2Rank: 2

屋下来自 饶洋

情感状态 单身

qscs2 发表于 2019-9-16 10: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是很不错,可以多推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3-29 01:01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