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24|回复: 0

[其他信息] 惠州132千瓦德曼EV系列风冷螺杆式空压机

[复制链接]

8

主题

8

帖子

42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屋下来自 新丰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wckj168 发表于 2021-10-16 09: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惠州132千瓦德曼EV系列风冷螺杆式空压机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8599_1_1.shtml


空压机系统空气管路的防腐
在安装完毕、试压合格之后,清除表面的灰尘、污垢、锈斑、焊渣等物之后,以涂漆为防腐处理。管路涂漆有防腐、延长管道使用年限的作用,还便于识别和美观。一般先在表面涂一遍防锈漆,在涂规定的调和漆
空压机系统空气管路的防雷
管道受雷电感应的高压电一旦引入车间管道系统和用气设备,将会造成设备人身安全事故。所以管道在进入车间前应有良好的接地。
空压机系统管道压力损失
当气体在管内流动时,在直线管段产生摩擦阻力;在阀门、三通、弯头、变径管等处产生局部阻力,从而导致气体压力损耗。
说明:管路部分总压力降还应加上弯头、异径接管、三通接头、阀门等产生的部压力损失,这些值可从有关的手册上查到。

空压机系统的通风
不管用户使用的是无油机还是注油机,也不管用户用的是空气冷却式压缩机还是水冷却式压缩机,都必须解决好空压房的通风问题。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空压机50%以上的故障原因都是由于对这方面的忽视或错误理解。
空气在被压缩的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热量散发出来,这些热量如果不能及时地排出空压房,会造成空压房的室温逐步升高,这样空压机吸气口的温度就会越来越高,如此恶性循环会造成空压机排气温度高而报警,同时因为高温空气的密度小而会造成产气量的减少。
对于水冷却式压缩机来讲,大部分热量通过热交换器传递给了冷却水,由冷却水将热量带走,这时只需要设置较小的通风扇把主电机发出的一小部分热量带走就行 了。而对于空气冷却式压缩机来讲,需要有大量的新鲜风对压缩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进行交换,那么必须考虑新鲜风的入口,该入口zui好能靠近空压机冷却风吸入口 (用于压缩部分的空气入口zui好也能靠近新鲜风入口)。

如果有必要可以设置单独的风道来引入新鲜空气,这样可以避免空压房的热风影响冷却过程,当然这要视空压房的构造和客户的情况而定。一般来说要设置风道将经过热量交换的热风导出空压房,如果有必要还要在导出口设置风扇或风机加强热风的导出效果。
上面提到的 新鲜空气入口需要设置在空压房的低位,而热风导出口(包括相应的风扇或风机)要设置在高位,因为热空气的密度小,一般会停留在高位,这样设置会有利于热风 的导出,同时会防止排出的热空气再次进入进风口而发生气流的短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zui好将新鲜空气入口和热风的导出口分别设置在相对的两面墙上,这样做 的目的同样是为了防止排出的热空气再次进入进风口而发生气流的短路。在新鲜空气入口处zui好设置隔尘网格以避免更多的灰尘或柳絮等杂物进入空压房,在热风的 导出口zui好设置防雨罩以避免雨水流入排热风道。
无论进风口的风道还是排风口的风道,都应该避免比较大的缩径或弯头,因为这样会造成比较大的通风阻力而影响 通风效果。因为空压房内的空气不断被用于压缩和冷却,而新鲜风的补充一般都是被动进行的,因此空压房内一般都会保持一定的负压,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这个 负压值超过了允许值就说明需要改善进风口的大小或进风量了,因为负压值过大会造成冷却效果变差和排气量减少。
上述内容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却非常重要,如果 能和用户共同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好,就已经排除了50%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可见在这方面多花些精力对我们和用户来讲都是非常值得的。
深圳市稳超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空压机一站式采购服务,20年领域深耕经验丰富、多种产品型号可供选择、雄厚的技术力量质量有保障、厂家直销价格合理、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空压设备工程解决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3-28 19:32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