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08|回复: 1

云南古树白茶、 福建白茶的区别

[复制链接]

33

主题

45

帖子

313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贡称德 发表于 2022-1-14 14: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云南古树白茶、 福建白茶的区别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8702_1_1.shtml


云南古树白茶 福建白茶区别
源于世界茶源地,古茶树博物林
高海拔 日照长 原始森林 云雾缭绕 土壤肥沃
树种、产地
   云南古树白茶,主要产地于云南临沧地区和思茅地区。选用的是云南大叶种群体树种乔木树茶制作,这种茶树都是实生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有性繁殖。尤其是树龄上百年的古茶树,根系十分发达,树大根深,可以深入土壤,吸收土地深层更多的营养物质。想必比起的景谷大白毫、秧塔大白茶-龙须贡茶,大家对“月光白”、“月光美人”的名头会更清晰一些。
   福建白茶,主要产地分布在福建省的福鼎、政和等地区。福建白茶是以大白、水仙或当地中小群种制作而成,一般树高在1米左右,为小乔木或灌木型的茶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台地茶。这种茶树大部分是人工选育的良种,为保持品种的纯系,多采用无性繁殖,这样茶树变异幅度较小,品质与母树相似,但其抗性较弱。
【工  艺】
云南古树白茶的工艺更加简单,大部分采用通风萎凋阴干的制作方法,在背光的房间内,将采回的鲜叶摊晾在竹席上。
福鼎白茶的加工工序较多,以采摘、摊晾、萎凋、日晒、烘干制作而成。
【外  形】
云南白茶,最大的特点就是叶片上一黑一白,色差非常明显,芽头尖细,毫毛短顺。
福鼎白茶,在色泽上为翠绿色,叶片的正反两面色差不明显,芽头短粗、肥壮、毫毛密集。
【香气、滋味】
云南古树白茶滋味更加饱满,鲜醇度、回甘、花果香更突出。
福建白茶鲜爽度好,但青草气显,清甜滋味略薄,有涩感,叶底匀亮。
中国茶时间果.让爱茶的人都喝上洁净的好茶
关于时间果”上百度搜索......

33

主题

45

帖子

313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贡称德 发表于 2022-1-14 14: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16 15:17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