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92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省军区领导到建饶镇锡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复制链接]

79

主题

262

帖子

2740

积分

六年级

Rank: 6Rank: 6Rank: 6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省军区领导到建饶镇锡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87664_1_1.shtml


2016年11月19日,广东省军区副政委储茂华一行在潮州市军分区司令员汤强华、县委副书记黄汉成、县人武部部长汪康明的陪同下,深入建饶镇锡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肯定了锡坑村以及各帮扶单位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扶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座谈会现场

当天,储茂华同志一行在锡坑村与市、县、镇、村相关同志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市军分区司令员汤强华、建饶镇锡坑村党支部书记谢国雄、市驻锡坑村扶贫工作队原队长杨志忠、建饶镇党委书记詹纯良和县委副书记黄汉成先后汇报了锡坑村“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储茂华同志听取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上,潮州市军分区司令员汤强华就军分区今年以来精准扶贫帮扶项目、帮扶方式、帮扶进展、帮扶成效和下一步帮扶规划做汇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力争提前实现脱贫目标,以良好的扶贫成效,让老百姓满意,让首长满意。

潮州市军分区司令员汤强华作汇报

接着,锡坑村支部书记谢国雄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以及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原队长杨志忠详细汇报了帮扶对象的调查核实,建档立卡以及村扶贫项目规划等工作情况。

锡坑村支部书记谢国雄和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原队长杨志忠分别作汇报

建饶镇党委书记詹纯良在会上做了发言,他对省、市、县关心支持和帮助建饶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表示由衷感谢,并就锡坑村三年脱贫的计划、项目、措施、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做汇报。希望在大家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锡坑村能够“造血”脱贫,致富奔康,实现共同富裕。

建饶镇党委书记詹纯良在会上发言

紧接着,饶平县委副书记黄汉成汇报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军区重视地方工作,关心苏区人民,厚植军民情谊,主动参与我县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做法深表感谢,对军分区和市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以来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他回顾了全县扶贫工作,尤其是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县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各帮扶单位都能按省、市、县统一部署,主动、扎实、顺利、有效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县未发现因扶贫工作引发的农村基础不稳定因素。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他强调要在抓好三年扶贫计划之外,突出抓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扶贫工作;在此基础上,要巩固扶贫工作成果,落实后续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对象不返贫;同时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入股水电改造项目、参与电商活动等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路径和方式,增强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他还要求镇、村两级要把扶贫工作同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村居创建和村居拆“四旧”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巩固提升村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四个一”打造成效,改善人居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饶平县委黄汉成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储茂华同志在听取各方汇报、详细了解锡坑村和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后肯定了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直面困难和压力,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抓好帮扶政策和资金的落实;同时,要求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结合实际,开拓思路,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帮扶计划,精准精细精心选好扶贫项目,做到既扶贫又扶智,让人民活得更有获得感;他还要求各级要切实加强扶贫工作队伍建设,尤其要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实、讲奉献”的扶贫工作队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战斗力。他还要求扶贫工作要善于营造声势,形成各方关心和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的浓郁氛围,提振村民脱贫致富奔康信心。他强调,部队帮扶更要真抓实干,抓好工作的落实,并现场要求市军分区要安排一名副团级左右的干部,到锡坑村驻点,同各帮扶单位一起发挥联合作战作用,切实在苏区精准扶贫中立标杆、树形象,使锡坑村提前高质脱贫,为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广东省军区副政委储茂华同志作重要讲话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广东省军区副处长习剑锋、参谋孙万青,建饶镇党委书记詹纯良,潮州市驻锡坑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建饶镇有关领导同志和村两委干部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3 踩

607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48Rank: 48Rank: 48

饶客记者勋章优秀版主勋章

情感状态 单身

沙发2楼
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6-11-22 13:14:24 | 只看该作者
正能量,军民一家亲。
昆虫是个极其博大的世界,以它们为友,不孤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05

帖子

1万

积分

博士

Rank: 18Rank: 18Rank: 18

屋下来自 新丰

情感状态 已婚

板凳3楼
liuxin 发表于 2016-12-10 08:17:22 | 只看该作者
深入群众,人民好军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5 16:39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