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钱哥 发表于 2024-2-18 15:51:01

闹热:2024年正月初九饶平石井大型迎神游龙活动

2024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广东省饶平县饶洋镇石井的24个自然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大民俗活动——东福寺玉皇上帝出游。这一天,村民们身着盛装,敲锣打鼓,燃放鞭炮,共同欢庆这一重要的传统节日。







从清晨开始,石井的24个自然村——龙泉楼、郑屋坝、前洋村、螽诜楼、简屋村、庵下村、永兴楼、庵前埔、黄金塘、埔下楼、坑尾、蔡坑溪背联队、贵子坑、介祉楼、滴水磜、东凤楼、老大楼、新楼村、东作楼、大门口、丰亨楼、城子里、戬谷楼、龙溪楼——的村民们纷纷抬着神像和精心制作的龙灯,在东福寺集合。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吉祥、五谷丰登。






今年的东福寺玉皇上帝出游更是邀请了中华战舞潮汕英歌舞进行表演,为这一盛大的节日增添了更多的喜庆和欢乐。潮汕英歌舞的精湛技艺和独特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除了巡游和表演外,村民们还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如舞龙、舞狮、打鼓等,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多元一体的信仰体系。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也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这一天里,人们放下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欢聚一堂共享欢乐时光。他们共同庆祝这一重要的传统节日,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此次饶洋石井大型民俗活动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和文化盛宴,更是一次乡村社会的和谐与美好的展现。通过这一活动,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饶洋石井的传统文化和乡村风情,也感受到了中国乡村社会的独特魅力和活力。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现拍实图
龙泉楼








郑屋坝






前洋村








螽诜楼








简屋村










庵下村








永兴楼








庵前埔
















黄金塘








埔下楼














坑尾








蔡坑溪背联队








贵子坑










介祉楼














滴水磜








东凤楼








老大楼


















新楼村










东作楼










大门口










丰亨楼








城子里








戬谷楼














龙溪楼










最后,我们也要祝福出门在外的饶平游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步步高升。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龙年大吉、好事连连、幸福连连、快乐连连!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4-3-1 15:27:51

好热闹!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4-3-1 15:28:20

好热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闹热:2024年正月初九饶平石井大型迎神游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