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钱哥 发表于 2024-2-21 14:53:21

2024年正月十二饶洋岩头岽仙岩寺佛母娘娘出游盛典

在饶洋詹氏上祠堂,正月十二这一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这一天,饶洋镇岩头岽仙岩寺的佛母娘娘出游,每三年一次的传统活动让整个饶洋镇詹氏上祠堂的客家人心凝聚在一起,热闹非凡。家家户户虔诚地跟随,祈祷着来年的平安与吉祥。







佛母娘娘的出游队伍从凌晨开始准备,来自关西楼、停岭、石康里、上田村、岗下村、坪岗村、磐石楼、下田村、三乐屋、石楼等十个自然村的村民们,都纷纷敲锣打鼓,手持精心制作的镖旗,在今年当角村关西楼集合。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共同见证这一盛大的传统仪式。








游行队伍行进在饶洋詹氏上祠堂的各自然村之间,每到一处,都会吸引众多村民驻足观看,他们虔诚地祈祷,希望佛母娘娘的庇佑能带来一年的平安和丰收。这不仅是一场信仰的盛会,更是饶洋上祠詹氏宗亲团结和文化的展示。





随着队伍的行进,人们不禁感叹,人生中最宝贵的,莫过于拥有坚定的信仰。饶洋镇岩头岽仙岩寺的佛母娘娘,已经成为了整个上祠宗亲的精神支柱,她的香火鼎盛,见证了村民的虔诚与坚韧。









在佛母娘娘出游的过程中,人们仿佛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看到了未来的美好。他们坚信,只要心中有信仰,生活就会有力量,未来就会有希望。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现拍实图

关西楼










停岭









石康里









上田村









岗下村











坪岗村










磐石楼









下田村







三乐屋





石楼









这一天的饶洋詹氏上祠堂,成为了信仰的海洋,也成为了欢乐的海洋。佛母娘娘的出游,不仅是对信仰的坚守,更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在信仰的力量下,饶洋詹氏上祠堂的人们团结一心,共同迎接新的一年。他们相信,只要心中有信仰,生活就会充满阳光和希望。

摄影:饶客网老钱、编辑:饶客网老钱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4-3-1 15:03:31

知道了!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4-3-1 15:04:27

知道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24年正月十二饶洋岩头岽仙岩寺佛母娘娘出游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