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饶客网 返回首页

pn0809的个人空间 https://www.raoke.net/?38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已有 1287 次阅读2013-5-27 03:00

【电影名称】:中国九大片
【影片格式】:AVI,RMVB,WMV
【档桉大小】:5.04GB
【作种时间】:5种
【字幕语言】:中语/繁中 简中 英文
【剧情简介】

天浴
《天浴》是1998年陈冲执导的一部电影,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短篇小说。电影以文革为背景,讲述的是知青上山下乡的故事。由于该片的政治原因和情色镜头被中国大陆所禁映。

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是根据李碧华的同名小说改编,由陈凯歌导演的一部电影。影片感情强烈,情节曲折,充满生生死死的戏剧冲突,并邀请几位大明星张国荣、巩俐、张丰毅、葛优主演,具备充分的商业元素,但同时,却蕴含深刻的文化内涵,在这一点上,与陈凯歌的前作是一贯的。这部影片获得了1993年第四十六届坎城电影节金棕榈奖,是第一部获得此奖项的中国电影。
全片气势恢宏,製作精緻,将两个伶人的悲欢故事掺合了半世纪以来的中国历史发展,兼具史诗格局与细腻的男性情谊,不但导演陈凯歌表现出色,张国荣、张丰毅、巩俐、葛优等亦演得精彩。

鬼子来了
《鬼子来了》是一部由中国导演姜文执导,由姜文、姜鸿波、陈强、陈述、香川照之和泽田谦也主演,改编自尤凤伟的小说《生存》,影片以一种独特的视角来反映抗战时期河北一名小村农民和日本兵之间的一段故事。
该片在2000年5月21日获得第53届坎城电影节评审团大奖。2002年日本「每日电影奖」评奖中摘取最佳外语片大奖,在日本引发了对战争和人性的深沉思考。

光阳灿烂的日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In the Heat of the Sun)是一部中国大陆电影,是姜文作为导演的处女作,由王朔的小说《动物凶勐》改编。

蓝风筝
《蓝风筝》是一部1993年中国导演田壮壮拍摄的电影,由于影片涉及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多次政治运动内容,而无法在中国大陆公映,同时导演田壮壮也因此片遭到8年的封禁。《蓝风筝》是中国第五代导演拍摄文革题材电影的典型影片。
影片在1993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和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
影片演员阵容强大,参演的演员有吕丽萍、李雪健、濮存昕、郭宝昌、郭冬临、张丰毅、丁嘉丽、易天等。其中吕丽萍也因此片的出色表演获得了1993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张丰毅、丁嘉丽、易天等。其中吕丽萍也因此片的出色表演获得了1993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

芙蓉镇
《芙蓉镇》,融入了作者自己二十几年来所熟悉的南方乡村里的人和事,囊括,寓政治风云于风俗民情图画,借人物命运演乡镇生活变迁,力求写出南国乡村的生活色彩和生活情调。作品内涵丰富,囊括了作者二十几年来对社会、对人生的观察、思考与认识,浓缩进作者对乡里乡亲乡镇浓厚的爱恋情怀。

活着
故事猪脚历经中国近现代多个不同时代(从中国国民党统治大陆末期的1940年代到文化大革命时期),历经家国磨难坎坷,政治波动,父亲、母亲、儿子、女儿相继离开人世,而始终顽强的活着。
该片因涉及政治因素,对中国大陆解放后的若干政策多有讽刺,主人公的悲剧是在人民公社运动,大跃进运动的社会背景下产生的,有对中共讽刺的意味,所以未通过大陆有关管理部门的电影审查而至今未在大陆公映,但其影像出版物可在中国和国际市场上购买到。

牧马人
《牧马人》是中国导演谢晋执导的一部影片,1982年上映。该片系根据张贤亮的小说《灵与肉》改编,在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取经拍摄。获文化部1982年优秀影片奖、1983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剪辑奖、《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奖、最佳男配角奖。

巴尔扎克与小裁缝
故事讲述两位知青被下放到四川的一座深山村落裡去接受重新教育,一个擅长说故事,一个擅演奏小提琴。两人在村落裡遇到了裁缝师傅的孙女「小裁缝」,两人都对她动了情,但表现的方式不同。后来另一位同村的知青回家时,他们从小裁缝得知那名知青有许多的禁书(外国名着小说),于是将书偷了过来,并藏到了「藏书洞」。他们开始为小裁缝口述书中的故事,小裁缝因为接触了故事中的世界而萌发了新的思想,便进而毅然离开家乡,从此杳无音讯。

http://www.rmdown.com/link.php?hash=132ea4b46d18814b2fa90c57e8efb8529da9621ba25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9 19:33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