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客家文博会于2014年元旦期间隆重举办

[复制链接]

37

主题

51

帖子

609

积分

四年级

Rank: 4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曹燕平 发表于 2013-12-6 12:16:3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客家文博会于2014年元旦期间隆重举办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54319_1_1.shtml


本帖最后由 曹燕平 于 2013-12-6 12:19 编辑

梅州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以市场化打造首个客家文创博览平台
客家文博会于2014年元旦期间隆重举办
   记者从1119日下午在梅州市客天下大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会(简称“客家文博会”)将于20131230日至201413日在梅州举行。本届客家文博会的最大亮点,是贯彻落实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精神,在政府引导下,由协会组织和企业投资以市场化方式投资举办,旨在突显客家特色,打造客家文创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客家文创产业发展。
客家文博会由广东省文化厅、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梅州市客家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梅州客家梦工厂文创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由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广州漫友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凯文化集团、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台湾旺旺中时集团、以及梅州市相关单位、客家文创协会会员单位等联合协办。
本届客家文博会按照“设计在客都”的战略理念,以“凝聚新能量,共筑客家梦”为主题,体现“文化+创意”“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贸易”的展会特色,集中展示创意设计、新闻出版、影视动漫、非物质文化遗产、书画艺术、文化旅游、工艺美术等文化创意领域的企业、项目和产品,旨在集聚和统筹各方资源,推动客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助力广东文化旅游特色区建设。届时,来自梅州、北京、广州、深圳、台湾、印尼、泰国及国内客家地区的文化创意产品将在客家文博会上惊艳亮相。与此同时,客家文博会上还将举办中国动漫最高奖“金龙奖”十年优秀动漫作品展、德国斯图加特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客天下.全球客家微电影大赛“客都金花”颁奖盛典、“创意客家”电视论坛、广东省木偶剧团演出、“客家红”客家服饰秀、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民俗文化展演(由广东中凯文化集团主办)、“中凯杯”首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客天下杯”客家文化旅游民间艺人大赛、山歌交响暨潘倩音乐会、新版大型山歌剧《等郎妹》演出、3D魔幻艺术全国巡展等活动,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客家文创产业发展,同时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尽享文化创意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为筹备客家文博会,梅州市文广新局牵头组建了全国首个客家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梅州市客家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并引进了梅州市客家梦工厂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主办和承办客家文博会。目前,客家文创协会和梦工厂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各项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后将分赴各地开展招展工作,加快推进布展工作,努力把客家文博会办成一个彰显客家特色、荟萃文创精品、促进交流合作的文创盛会。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曹艺馨 歌手、影视演员 佛山皇盈演出有限公司旗下艺人
曹艺馨助理电话:13549128101燕子(微信同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9 08:27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