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氏新闻] 热烈祝贺张氏祭祖节暨华夏张氏祖庭祭祖大典圆满结束

[复制链接]

2158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管理员

自由职业者

Rank: 48Rank: 48Rank: 48

活动勋章饶客记者勋章爱心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木钱哥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2-6-12 21:39: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热烈祝贺张氏祭祖节暨华夏张氏祖庭祭祖大典圆满结束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9358_1_1.shtml




2012年5月28日,“壬辰年中华张氏祭祖节暨华夏张氏祖庭祭祖大典”在河北省清河县圆满落下帷幕。

张姓最早出自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姬姓,是炎黄子孙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姓源自于黄帝之子少昊青阳氏之孙的挥公,因发明弓箭司弓矢之长(正),而赐姓挥公姓张于青阳(今河北清河)。  
  寻根祭祖到河北清河。2007年,第四届世界张氏恳亲大会确定在清河举办,清河县委政府投资240万元,聘请上海同济大学专家为张氏文化的发展规划了“一殿两园”建设蓝图。
 “一殿”,即中华张姓始祖挥公大殿(也叫华夏张氏祖庭),总体规划构思源于原始的“明堂”意象,演绎上古祭祖建筑的“品”字形古风,规划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约90亩,加上外围紧密区绿化、广场、甬道等共计300亩,有大享堂、张氏纪功柱、门阙、望楼等建筑,总造价2700万元。祖庭的整体布局气势恢宏、古朴庄重、秩序井然,将远逝的历史记忆与晚近的现代感完美结合,体现了“古韵新风”的寓意。
 “两园”,即张氏文化生态园和世界张氏工业园。
  张氏文化生态园,环绕挥公大殿周围,以现有1000多亩森林公园为基础,以“弓形”湖水和“生态”之林为总体框架,幅射周边近5000亩区域建设集生态、旅游、文化、休闲为一体的高品位文化生态园林。
  世界张氏工业园,包括现在省级开发区羊绒园区西扩部分和张氏生态园在内,概念规划约30平方公里,计划整体招商,成片开发,最终打造成以特色产业为依托,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引领,张氏志士能人集聚创业的国际国内知名园区。
挥公大殿每年召开世界张氏恳亲大会,来自海内外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张氏子孙欢聚一堂,缅怀先祖,畅叙族谊,互通信息,共谋发展,弘扬互帮互助的光荣传统。
















信息来源:粤东张氏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公告】严禁恶意灌水管理条例
路过,看看,纯表情,支持,顶,大银,同样内容多次复制重复在1个主题或多个主题回帖,等之类毫无意义的回贴都视为恶意灌水贴,发现1次扣10大银,屡扣不止永久禁言;
媒体合作QQ:6928802 广告招商:0768-8626153,18933050310
微信报料:raokenet 邮件投稿:6928802@qq.com 联系地址:饶平县新丰镇中心小学1号商铺(饶客网办事处)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8 23:09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